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9天完成竣工验收~~~
9天完成竣工验收~~~
9天完成竣工验收~~~
9天完成竣工验收~~~
9天完成竣工验收~~~
9天完成竣工验收~~~
9天完成竣工验收~~~
9天完成竣工验收~~~
9天完成竣工验收~~~
2018年11月02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9天完成竣工验收
临港率先试点工程建设项目全领域改革
  本报讯 (记者 李继成)“太意外了、太快了,从资料提交完毕到所有专项验收事项办结再到最终竣工备案证书拿到才短短9天(7个工作日),大大节省了企业的办理时间。”10月30日,上海临港新城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拿到了新鲜出炉的“临港新城主城区WNW-C1-10-02地块限价商品房配套幼儿园”项目的竣工验收备案证书,并对建设工程联审共享平台带来的便利给予了高度评价。

  临港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从10月11日开始了解联审共享平台、阅读操作说明、准备资料。临港地区建设项目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主动作为,主动为企业解答系统操作和资料提交等问题,并与市区两级的消防、交警、档案、规划等部门积极协同,一起帮助企业解决了许多问题。联审共享平台节省了企业向各个监管部门报送材料的时间,备案资料通过网上提交即可,各家单位可以同步报送,一次递交多个部门共享,将“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的政策真正落地,为企业竣工验收备案提供了极大便利,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据悉,这也是临港地区在联审平台办理的第一个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该项目在联审平台上的办理,意味着上海市建设工程联审共享平台的竣工验收模块不仅可以覆盖社会投资项目,也可以包括政府投资在内的全类型工程建设项目和转轨“项目”。

  继今年3月1日本市启动社会投资项目审批改革之后,针对政府和企业投资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也开始驶入“快车道”,从9月1日起,《上海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及实施细则开始试行,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间压缩到100个工作日以内,比之前缩短一半以上。

  记者从市住建委了解到,此次该项目的规划验收、竣工备案等手续全部由联审平台系统办理,真正实现一网通办。

  临港地区管委会和临港地区建设项目管理服务中心将该项目的办理作为今后依托联审共享平台开展监管和服务的实战演练,努力为形成全市可推广、可复制的管理模式奠定基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题1
   第04版:教育
   第05版:浦东1
   第06版:专题2
   第07版:专题3
   第08版:浦东2
   第09版:专题4
   第10版:专题5
   第11版:专题6
   第12版:专题7
重塑老码头 为新街区注入生命力
上海自贸区保税区构建国际人才高地
奋勇向前立潮头 改革开放再出发
临港率先试点工程建设项目全领域改革
8条酒店穿梭巴士接受预订
自助行李托运仅2分钟
成航ARJ21机队新增3条航线
纪念黄炎培诞辰140周年
广告
浦东时报要闻02临港率先试点工程建设项目全领域改革 2018-11-02 2 2018年11月0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