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浦东1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浦东检察院打造“专业+精英”双化人才
  ■本报记者 张敏 通讯员 徐朦

  2名全国级“三优一能”、39名上海市级“三优一能”、1名提名上海市检察业务专家,这组数据来自浦东新区检察院,展示了该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成果。2017年,浦东检察院制定了《2017-2021年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人才培养规划》。2018年,浦东新区检察院提出“一体两翼”,即以全员岗位培训为主体,以上海市检察业务专家、全国“三优一能”人才培养为两翼,加大培养人才的力度和广度,纵深交织,形成格局,打造一支专业化、精英化人才队伍。

  全员“一体”互动式培训

  8月15日下午,浦东新区检察院检察一部干警李捷赶至浦东检察院蔡伦路分部。今天她将在这里给检察一部的其他干警上一堂名为“案例论辩经验分享”的培训课程。李捷参加过多次上海市检察院或浦东检察院举办的辩论赛、演说会,曾获得全场“最佳辩手”“最具锐度演说奖”等称号。“今年,院里掀起了一股资源共享、学习培训的热潮,我自然也要把我的收获和其他干警分享。”李捷说。

  据悉,这次培训活动是检察一部“小咖秀”系列培训中的一期。该院政治部主任张为说:“像检察一部类似的培训活动,每个部室都在开展,这些培训拓展了干警的综合能力。”

  浦东检察院坚持双月教育培训汇总制度,形成了“院层面带动,各部室联动,部室间互动”的新格局。截至7月底,年内督促落实培训项目329项。同时,该院还举办多场检察官论坛,内容涵盖人文素养、刑法前沿问题、法医学鉴定等,现场观摩与线上直播同步,实现了优质资源的共享。

  “零的突破”全国赛载誉归来

  在9月20日刚刚闭幕的第二届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竞赛中,浦东检察院张颖荣获第二届“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业务能手”。张颖是此次业务竞赛中上海检察机关唯一获奖选手,也是该院历史上第一位“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业务能手”,实现了“零的突破”。“张颖获此殊荣,是她个人多年来辛勤付出所取得的荣誉,也是我院狠抓和落实人才培养规划所结出的硕果。”检察长杨玉俊表示。

  据了解,该院检察八部检察官黄金洪也正全力备战未检条线全国“三优一能”评比。

  据悉,浦东检察院建立后备人才成长追踪档案,实现一人一档。该项制度已于今年5月落实,并定期进行更新。目前浦东检察院共有11名市检察业务专家后备人才库,其中70后7名,80后4名,覆盖刑检、民行、金融检察、未检等多个条线。

  另外,浦东检察院积极搭建后备人才授课交流的平台,增加后备人才实战切磋的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教育
   第05版:浦东1
   第06版:浦东2
   第07版:广告
   第08版:漫画
   第09版:乐活
   第10版:美食
   第11版:消费
   第12版:天下
浦东选手已在多个项目摘金夺银
浦东检察院打造“专业+精英”双化人才
浦东南汇公交调整两条线路走向
所有闸机支持二维码扫码乘车
遗失声明
环境评价信息
餐饮从业人员佩戴饰物不得外露
浦东时报浦东105浦东检察院打造“专业+精英”双化人才 2018-10-12 2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