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场:让群众办事少等一分钟
  ■本报记者 须双双 通讯员 徐烁

  近日,一台医保自助智能终端机“走”进了新场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新增的付款方式,让居民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市民医疗互助帮困计划时,缴费变得更为简单和方便。医保自助机可提供全方位的个人账户信息查询、更换打印医保就医记录册、修改医保网站密码等服务,居民只要带好二代身份证、社保卡(或医保卡)即可完成操作。

  工作人员介绍,有了医保自助机以后,因其操作简便快捷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目前日均办理量60单,不仅省去了办事群众排队等候的时间,明显提升了办事效率,也有效缓解了大厅业务人员手工经办的压力,取得了双赢效果。

  让群众少等一分钟,一直以来是新场社区受理服务中心的工作宗旨。今年以来,服务中心结合大调研工作,了解居民需求,着力提升窗口服务效能。

  七八月是应届毕业生求职季,也是服务中心办理劳动手册的高峰期。服务中心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通过充实窗口力量、加强志愿服务等举措,减少群众办事等待时间。服务中心在工作日安排办公室人员及后台人员参与窗口业务受理,分流综合窗口办事人流。此外,服务中心还通过加强岗前业务培训,由办公室人员组成的志愿服务小组在双休日轮流值班,为办事群众办理劳动手册制作、医保记录册更换等基本业务。

  服务中心还通过逐步完善职工规章制度,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设置了“服务明星评比活动”,制定“窗口人员考核细则”等多项规章制度,强化工作效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教育
   第05版:浦东1
   第06版:浦东2
   第07版:广告
   第08版:漫画
   第09版:乐活
   第10版:美食
   第11版:消费
   第12版:天下
浦东昌里路占道夜市终成历史
敢闯敢试 金桥转型升级屡创“第一”
新场:让群众办事少等一分钟
浦东:在改革开放“无人区”探路
浦东时报要闻02新场:让群众办事少等一分钟 2018-10-12 2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