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焦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乐护推出自动报警智能医疗装备~~~
乐护推出自动报警智能医疗装备~~~
乐护推出自动报警智能医疗装备~~~
乐护推出自动报警智能医疗装备~~~
乐护推出自动报警智能医疗装备~~~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乐护推出自动报警智能医疗装备
空巢老人有了“智能看护”
  本报讯 (记者 杨珍莹)中智科技评价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机器人产业分析报告2018》显示,2017年我国服务机器人规模已达122亿元,但医疗服务机器人占比仅24%。从发展潜力来看,通过与全球服务机器人细分市场占比对标,我国医疗机器人发展空间巨大。

  随着我国老年人口比重的日益上升,独生子女家庭和老年空巢家庭的出现,家庭和亲属可以为老年人提供的照料资源和养老资源急剧减少,老年人的养老和照顾越来越需要多元化的力量支持。“智能养老”逐渐走进社会大众的视野。

  一款由张江企业乐护推出的智能终端设备,如同一个小型“智慧机器人”看护,直击当下空巢养老的痛点。据乐护方面介绍,机器操作并不复杂,用户只要戴上LIF乐护智能手表、智能手环等终端设备,它就会每天24小时实时监测采集用户的生命体征、行为习惯及其他医学指标等数据信息,进行自动评估分析。

  “如果老人的健康状况良好,相应数据信息会定时上传存储,而一旦老人的健康状况出现异常,系统会自动将信息通知本人或是用户本人授权的、身为紧急联系人的子女,及时有效督促老人前往医院进行身体检查。”乐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目前市面上的智能手环等智能硬件并不少见,但是能够变被动为主动的,LIF乐护还是首例。“苹果手环续航时间是18小时,在监测跌倒事故发生时是需要用户自己手动报警,而我们的产品监测到用户跌倒后,会自动判断并根据受伤程度进行自动报警求救,而且我们的产品一次充电可以使用5天以上。”乐护创始人朱继平解释说。

  记者了解到,LIF乐护第一代产品在2014年就已经问世,在美国运营3年多为300余人提供了救护帮助。在美国排名前十的服务机构中,有8家是乐护的客户。

  目前中国的养老格局:90%的老人在家养老,7%的老人在社区养老,3%的老人在机构养老。业内认为,乐护的产品为“中国式养老”提供了一种有效的解决方案。

  据悉,乐护将于今年年底进入中国市场,并与保险公司进行合作,为居家养老提供完善的全方位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园区
   第04版:焦点
   第05版:在园区
   第06版:自贸区
   第07版:浦东1
   第08版:浦东2
   第09版:卫生
   第10版:文化
   第11版:专版
   第12版:天下
要闻
浦东企业创新技术 让图书管理更智能
国产娱乐休闲机器人“玩转”世界市场
空巢老人有了“智能看护”
广告
浦东时报焦点04空巢老人有了“智能看护” 2018-10-11 2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