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6月14日 星期四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曹路镇:“定制班车”解决村民出行难
  ■本报记者 章磊

  6月1日是曹路镇新星村、星火村定制班车开通的第一天,81岁的村民陆顺珍第一个上车体验。“以前没有公交的时候,有什么急事只能让儿子女儿开车送,遇到他们有事很不方便。现在好了,坐个公交就出去了。”她高兴地说。

  新星村、星火村位于曹路镇最东南端。“美丽乡村”建设,让两个村子的环境焕然一新,新星村还被评为2016年上海市“美丽乡村”示范村。然而,在大调研中,曹路镇调研小组却听到了村民的呼声:出行不便,需要公交。

  “‘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不应该仅仅停留在村容村貌,更要为村民提供所需的服务,让他们实打实感受到,生活在这里是件美好的事情。”曹路镇党委书记吕东胜说。

  于是,针对村民们的需求,曹路镇相关职能部门和村里开始了行动。“首先,要搞清楚,村民到底欠缺怎样的公交出行,怎样才能真正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新星村村委会主任黄建鑫说。

  村委会和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一起,到实地察看道路状况,并征求村民们的意见,以此来确定定制班车的路线、站点、发车时间等。

  经过近两个月的忙碌,定制班车的各个细节都确定了下来。始发站设在新星村、星火村村委会边上的广场,上行走向停靠8个车站,到银峰路溪平路站点后,绕个小圈子,下行停靠5个车站,最终返回村委会的始发站。整个车程在35至40分钟,路程在十公里左右。

  停靠的各个站点,统筹考虑了村民的需求。黄建鑫介绍,始发站主要照顾新星村村民,接下来三站方便星火村的村民上车,之后几个站点,分别在社区卫生中心、社区事务中心、菜场、小学的旁边,到站后走几分钟就能到。

  定制班车的运行时间分为三段,分别是上午7点到8点30分,间隔45分钟从始发站发车;11点到13点,间隔一小时;15点30分和17点各有一班。“这些发车时间,也充分考虑了村民的出行规律。”黄建鑫说。

  为了让村民知道班车信息,村委会还提前一周将路线图、发车时间、车站名等信息印刷出来,每户人家发了一张。

  自从6月1日乘坐了首班车后,陆顺珍已经好几次坐着定制班车出门,或者是去社区卫生中心配药,或者是去菜场买菜。从家里出发,陆顺珍只需要走5分钟,就能到始发站。

  黄建鑫说:“定制班车开通,老百姓都很开心,一个大问题解决了。”他向记者介绍,有了定制班车,新星村8个小组、星火村3个小组,将近2000户籍人口,出行便捷了。

  吕东胜表示,只有服务上去了,老百姓的获得感、满意度提升了,才是“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更真实的体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园区
   第04版:焦点
   第05版:在园区
   第06版:自贸区
   第07版:浦东1
   第08版:浦东2
   第09版:文化
   第10版:广告
   第11版:学生文萃
   第12版:天下
共商共建共享 推动“一带一路”文化交流
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穆迪落户浦东
倡导低碳生活 践行垃圾分类
曹路镇:“定制班车”解决村民出行难
沪银行业去年诞生599项金融创新
2018亚洲消费电子展浦东开幕
老港镇:搭建交友平台助企业留人才
浦东时报要闻02曹路镇:“定制班车”解决村民出行难 2018-06-14 2 2018年06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