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6月14日 星期四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穆迪落户浦东
  本报讯 (记者 张淑贤)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穆迪已正式落户浦东陆家嘴。记者获悉,日前,穆迪(中国)有限公司正式完成工商注册,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陆家嘴,业务范围包括信用评级服务、信用风险分析和研究及管理咨询等。

  早在2006年9月,穆迪已入股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为30%,持续布局中国市场。去年7月,人民银行明确了境内外评级机构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执业的基本要求和条件,于是穆迪筹备在中国设立穆迪(中国)有限公司,并最终落户浦东。

  在征信业对外开放方面,浦东同样走在全国前列。去年10月,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发布通知称,外资征信机构——上海华夏邓白氏商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已完成备案,这家征信机构同样落户浦东陆家嘴。

  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十三五”规划中指出,将引导区内有意愿、有实力的大型企业集团申请个人征信业务牌照,培育一批在国内具有较高市场认同度、较大影响力的企业信用服务机构和个人信用服务机构。

  包括征信在内的金融专业服务业是金融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起着重要的作用。记者获悉,下一步,浦东将大力推动国内外专业服务业机构集聚,打通延长产业链条,完善产业服务体系。截至2017年末,浦东已拥有法律、会计、咨询、征信等金融专业服务机构2000多家,初步形成了较为完备的金融服务产业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园区
   第04版:焦点
   第05版:在园区
   第06版:自贸区
   第07版:浦东1
   第08版:浦东2
   第09版:文化
   第10版:广告
   第11版:学生文萃
   第12版:天下
共商共建共享 推动“一带一路”文化交流
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穆迪落户浦东
倡导低碳生活 践行垃圾分类
曹路镇:“定制班车”解决村民出行难
沪银行业去年诞生599项金融创新
2018亚洲消费电子展浦东开幕
老港镇:搭建交友平台助企业留人才
浦东时报要闻02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穆迪落户浦东 2018-06-14 2 2018年06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