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投资理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福建单个红包最“大”
~~~福建单个红包最“大”
~~~福建单个红包最“大”
~~~福建单个红包最“大”
2018年02月14日 星期三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压岁钱行情趣味地图出炉
福建单个红包最“大”
  本报讯 (记者 张淑贤)狗年的年味越来越浓,今年,你准备给孩子包多少压岁钱呢?

  近日,挖财记账理财APP根据其记账数据,公布了一份有趣的全国压岁钱行情地图,其中福建、浙江、北京成为压岁钱支出水平最高的地区。

  这份“地图”显示,福建孩子收到的单个压岁钱红包平均高达3500元。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福建省2017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0048元,也就是说,福建人过年回家给孩子发三个红包之后,这一年三分之一的收入也就没了。

  “从上学开始,奶奶给我的压岁钱每年都是三千块了,一直给到我结婚。现在回想起来,如果考虑到物价因素,学生时代应该是我人生中最富裕的时光。”在上海工作的厦门人莎莎这样调侃。

  其中,“压岁钱地图”还特别标出福建莆田,该地区的压岁钱水平高达12000元,是全国大部分地区的20倍以上。

  与福建压岁钱文化形成鲜明反差的,正是比邻的广东省。在“全国压岁钱地图”中,广东压岁钱平均水平仅为50元。

  就上海而言,单个红包平均为1600元,也处于较高水平。总体看,多数地区的压岁钱水平还是和经济水平呈正相关的,东部沿海地区普遍要比内陆地区高出不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新闻纵深
   第04版:经济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摄影报道1
   第07版:摄影报道2
   第08版:浦东
   第09版:投资理财
   第10版:阅读
   第11版:乐游
   第12版:广告
智能投顾帮客户树立正确理财观
全国压岁钱行情趣味地图出炉
上海银行发布两大体育盛会主题信用卡
广告
浦东时报投资理财09全国压岁钱行情趣味地图出炉 2018-02-14 2 2018年02月1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