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引导菜价回归合理水平
~~~引导菜价回归合理水平
~~~引导菜价回归合理水平
~~~引导菜价回归合理水平
~~~引导菜价回归合理水平
~~~引导菜价回归合理水平
~~~引导菜价回归合理水平
~~~引导菜价回归合理水平
~~~引导菜价回归合理水平
2018年02月14日 星期三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区上半年计划建成100个平价菜柜
引导菜价回归合理水平
目前浦东已开设了4家平价菜柜。 □徐网林 摄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姜天瑶)家住璞真园的谢女士最近买菜有了好去处。去年底,与她家一条马路之隔的江南山水菜市场重新装修,新菜场不仅环境、种类有了大提升,还设立了平价菜柜,里面的蔬菜新鲜又实惠。

  蔬菜价格显著降低

  平价菜柜是今年浦东在全面推进菜市场建设管理方面的一个重要举措。据记者了解,首个平价菜柜由浦商集团与江南山水菜市场合作设立,面积约24平方米,售卖10多种基本菜品,菜价主要集中在2元/500克以下,菜价比附近摊位低20%。值得一提的是,消费者通过扫码还能看到蔬菜的供应商、流通追溯等信息。据柜员介绍,平价菜柜每日进货量在2000斤左右,一般能卖掉80%,日销售额约3000元。

  目前全区范围内开设了4家平价菜柜,分别设在沪东的江南山水菜市场、张江的孙桥菜市场、南码头的兰陵市场和六里二村市场。自从平价菜柜设立,明码标价的新鲜蔬菜得到了附近居民的认可,不少消费者表示,平价菜柜是自己最常光顾的摊位之一,希望未来蔬菜种类能不断丰富。

  南码头社区居民吴阿姨说:“小青菜1.8元/500克,比其他摊位便宜很多,还有醒目的追溯二维码,扫一扫就能看到商品信息、经销企业和供应商。只要来买菜,我都会首选平价菜柜。”

  将在各街镇集中开设

  菜场是一个市场竞争比较充分的领域,目前浦东有200家标准化菜市场、16家中心菜场和227家智慧微菜场,存在着总量不足、流通环节长、公益功能不到位等问题。为解决这些问题,新区商务委和浦商集团制定了多个对策,平价菜柜就是其中之一。

  新区有关领导近日带队到南码头路街道兰陵菜场的平价菜柜进行调研时表示,平价菜柜建设作为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举措,已被列入区委区府今年的重点督查工作,并明确了上半年开设100个平价菜柜的目标。

  最初的平价菜柜货源主要来自批发市场,如今浦商集团和光明集团旗下公司达成合作,基本达到源头直供,菜品质量得到提升的同时,依旧将菜价保持在市场最低水平。未来大规模的平价菜柜将继续建立更多的直供渠道,减少流通环节和采购成本,并通过智能化管理降低人工成本等举措逐步实现。

  为避免对市场造成冲击,平价菜的定价一般参照该品种在菜市场的平均零售价下调20%设置。

  目前浦商集团正在与街镇加紧对接,通过合作加快平价菜柜的推广,以点带面形成良性循环和规模效应,不断提高浦商集团在保供稳价方面的调控能力。未来,浦东36个街镇的居民都有望在自己家门口找到平价菜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新闻纵深
   第04版:经济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摄影报道1
   第07版:摄影报道2
   第08版:浦东
   第09版:投资理财
   第10版:阅读
   第11版:乐游
   第12版:广告
新区上半年计划建成100个平价菜柜
洋山保税港区(陆域)获“全国示范物流园区”称号
华虹宏力获“中国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贡献50强”称号
浦东再出让2.4万平方米动迁安置房用地
中国台湾商品中心重启
紫光展锐携手谷歌加入GMS Express计划
去年家电网购市场规模近5000亿元
七牛云内容审核资源包上线
广告
浦东时报经济04新区上半年计划建成100个平价菜柜 2018-02-14 2 2018年02月1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