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让邮轮进出更顺畅~~~
让邮轮进出更顺畅~~~
让邮轮进出更顺畅~~~
让邮轮进出更顺畅~~~
让邮轮进出更顺畅~~~
让邮轮进出更顺畅~~~
让邮轮进出更顺畅~~~
2018年02月14日 星期三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邮轮进出更顺畅
长江口深水航道实施超宽交会
  本报讯 (记者 李继成)乘坐豪华邮轮出国游正成为越来越多上海市民欢度春节的选择,但长江口深水航道宽度有限,当遇到邮轮与大型船舶发生交会时,一方往往需要先“等一等”。据统计,2016年停靠吴淞邮轮码头受影响的邮轮共138艘次,占进出港邮轮总艘数29.4%,平均等待时间约5小时。

  记者昨天从交通部长江口航道管理局了解到,随着今年长江口深水航道大型邮轮与大型集装箱船舶超宽交会措施的启动试运行,为进出长江口深水航道的国际大型邮轮开启了“加速度”,原先可能引发延误的情况逐步得到了改观,深水航道服务旅游业的保障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能够让两艘超宽船舶在长江口深水航道交会,靠的不是加宽了航道,而是利用了航道边坡的深度。如果要加宽航道,需要投入的资金将以百亿计算。技术人员经过研究发现,在深水航道得到有效维护的前提下,航道边坡还有9米左右的深度,通过通航方面的技术保障,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深水航道总体通过能力,可有效提升大型邮轮和大型重载集装箱船的通航效率。在边坡自然水深利用试运行前,相关部门在去年组织实施了三次共六个船次的实船试验,为大型邮轮与大型集装箱船舶超宽交会措施实施打下了基础。

  据悉,今年春运期间,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预计将要靠泊邮轮50艘次,接待旅客31万人次,分别比去年增长16.28%、19.08%。此次春运,也是该码头在长江口深水航道实施超宽交会举措试行后迎来的首个节假日出行高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新闻纵深
   第04版:经济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摄影报道1
   第07版:摄影报道2
   第08版:浦东
   第09版:投资理财
   第10版:阅读
   第11版:乐游
   第12版:广告
集智集力 共同推进社区治理
浦东机场口岸春运出入境客流创新高
ARJ21春节期间执飞3个航线
灯笼高高挂 新春喜洋洋
顺风车回家受青睐 公路今迎出城高峰
长江口深水航道实施超宽交会
她的日记本写满了企业的难点
浦东时报要闻02长江口深水航道实施超宽交会 2018-02-14 2 2018年02月1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