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春运出行高峰到来~~~
春运出行高峰到来~~~
春运出行高峰到来~~~
春运出行高峰到来~~~
春运出行高峰到来~~~
春运出行高峰到来~~~
春运出行高峰到来~~~
2018年02月14日 星期三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运出行高峰到来
顺风车回家受青睐 公路今迎出城高峰
  本报讯(记者 李继成)近日,火车站、机场等交通枢纽客流猛增,铁路、民航等部门也加大运力,尽量满足出行旅客的需求。在一票难求的情况下,滴滴顺风车受到不少人的青睐,春运以来运送人数已接近去年春运总和。

  铁路发送旅客创下新高

  昨天,在铁路上海站南北广场的售票大厅里,每台自助取票机器和每个人工售票窗口前都排起了长队,除了取票、购票的,前往退票和换票的旅客也不少。

  2月10日,上海三大火车站发送旅客首次超过50万人次,达到了50.1万人次。据介绍,一直到2月14号,上海各火车站发送旅客量仍将维持高位。昨天三大火车站共发送旅客再达约50万人次规模。

  春运客流已经进入高峰期,铁路部门提醒旅客需早出门、早取票,尽量提前出门,为安检、取票等留足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同时在过去一周,东航北京、上海、广州等重点区域的航班一直处于基本满客状态。旅客主要流向全国各省会城市。春运前十天,东航在上海浦东、虹桥机场累计保障进出港航班超过8900架次,运送旅客近120万人次。

  顺风车助力春运

  今年,滴滴顺风车再次加入春运大军。据滴滴顺风车事业部的统计,今年春运前10日,已经有758万人乘坐顺风车返家,占到同期铁路发送旅客数(9000万)的8.42%,民航发送旅客数(1601.91万)的47.3%。这一数据接近了滴滴顺风车在2017年春运期间843万的运送人次数,相当于增开了11347辆8节动车组或者4.2万架波音737客机。据滴滴顺风车预测,今年春运期间预计将运送3300万人次。

  数据显示,大部分顺风车旅途距离在30公里-100公里之间,目前已出行的订单中,最远的一单是从宁波到楚雄州,距离长达2400多公里。与传统出行方式相比,顺风车还能捎带上宠物跟主人回家过年。数据显示,今年春运以来滴滴顺风车已经运送宠物超过12万只。

  公路将迎出城高峰

  据市路政部门预测,春节放假前一天(2月14日)高速公路车流规模达到76万辆次,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0%。当天从午后起各射线高速公路G2、G15、G40、G50、G60等出城方向流量逐步增加,晚高峰后将会出现时段性拥堵。尤其是前往崇明以及江苏启东、海门,G40沪陕高速作为唯一的高速通道,车流量已近饱和,其中长江隧道、长兴岛服务区、高东收费站、陈海公路出入口会成为主要拥堵节点。

  据悉,针对冬季可能出现的寒潮、冰冻、雨雪、雾霾等灾害性天气,路政行业两百余支应急抢险队伍已经备足融雪剂、防滑麻袋等应急抢险物资,做好各种抢险车辆机具的检查维修,救援车辆将24小时全天候待命,及时响应突发事件,迅速处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新闻纵深
   第04版:经济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摄影报道1
   第07版:摄影报道2
   第08版:浦东
   第09版:投资理财
   第10版:阅读
   第11版:乐游
   第12版:广告
集智集力 共同推进社区治理
浦东机场口岸春运出入境客流创新高
ARJ21春节期间执飞3个航线
灯笼高高挂 新春喜洋洋
顺风车回家受青睐 公路今迎出城高峰
长江口深水航道实施超宽交会
她的日记本写满了企业的难点
浦东时报要闻02顺风车回家受青睐 公路今迎出城高峰 2018-02-14 2 2018年02月1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