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浦东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年轻男子感冒喝酒险丧命
  本报讯 (通讯员 顾敏)1月10日,一名年轻男子在周浦医院急诊化验窗口前排队等候抽血的时候,一下子倒在地上,不省人事。医护人员就地抢救,经会诊后考虑心梗可能,转入ICU病房。

  病人庄先生今年32岁,平时身体不错,这几天天气冷,有点感冒的庄先生和朋友一起喝了点酒。前一天,他感到胸骨下端疼痛不适,在家人的催促下才到医院就诊。

  在ICU病房,庄先生又多次发生室颤,医生进行胸外按压、除颤,反反复复十多次,庄先生的情况终于趋于稳定。

  1月11日上午,庄先生转入心内科病房,诊断为:心源性休克、爆发性心肌炎、急性心肌梗死、肾功能不全、急性支气管炎。

  周浦医院急诊重症医学部副主任邱泽亮介绍,庄先生发生急性心肌梗死的主要原因是感冒期间喝酒。“感冒看起来是小病,但也不能不当回事,尤其不能在感冒期间大量饮酒。”他提醒市民,最近天气寒冷容易着凉感冒,市民朋友一定要注意保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题1
   第04版:专题2
   第05版:教育
   第06版:浦东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学生文萃
   第09版:健康
   第10版:乐游
   第11版:美食
   第12版:天下
浦东疾控中心首次发布风险提示
年轻男子感冒喝酒险丧命
做大帼农品牌 开通休闲游线路
浦东农委落实蔬菜保暖措施
检验检疫部门保障液化气进口
浦东作协举办文学创作沙龙
高东民兵分队开展新年首训
轻信小广告掉陷阱 黑旅行社应予取缔
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示
浦东时报浦东06年轻男子感冒喝酒险丧命 2018-01-12 2 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