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记浦东新区河道整治办计划部负责人苏依列
~~~——记浦东新区河道整治办计划部负责人苏依列
~~~——记浦东新区河道整治办计划部负责人苏依列
~~~——记浦东新区河道整治办计划部负责人苏依列
~~~——记浦东新区河道整治办计划部负责人苏依列
~~~——记浦东新区河道整治办计划部负责人苏依列
~~~——记浦东新区河道整治办计划部负责人苏依列
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路先锋”保障河道整治快速推进
——记浦东新区河道整治办计划部负责人苏依列
  开栏语

  2017年,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大背景下,全区掀起了一场治水攻坚战——到年底,全区中小河道基本消除黑臭,水域面积只增不减,水质有效提升。成绩的背后,离不开一大批冲锋在前、甘于付出的“治河人”。本报今日起开设“中小河道整治典型人物报道”,聚焦浦东新区中小河道综合整治指挥部办公室,讲述这一年河道治理的人和事。

  ■本报记者 章磊

  “看到一条条河道变得干净,辛苦一年,值了。”得知浦东新区列入市考范围的555条段河道整治通过市核验工作组核验后,苏依列颇有成就感。

  2016年底,在陆家嘴城市管理署任署长的苏依列,被抽调至浦东新区城乡中小河道综合整治指挥部办公室,担任计划部负责人。

  “之前也接触过计划工作,但不是专业的。”刚到河道整治办,苏依列有过忐忑。不过,中小河道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逼着他在短时间内完成工作角色的转变。

  计划部主要负责河道整治的资金保障、项目招标及前期协调工作。用苏依列的话说,“就是为各条段河道的整治工程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保驾护航。”

  每条河道的整治工程开工前,都要通过公开的招投标,确定施工单位。为了能够按照上级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整治工作,计划部必须尽快完成招投标,以便后续工程及时展开。

  包括苏依列在内,整个计划部只有5个人,却要协调初期列入整治名录所有752条段河道的整治工程。“对我们来说,必须抓紧一切时间,因为前期准备没做好,后续工作就无法开展。”苏依列说。

  于是,他在到岗初期首先完成了制度建设,制定了河道综合整治项目管理办法、项目资金管理制度、752条段河道项目划分的原则、管线搬迁管理实施细则等,同时还完成了指挥部计划编制、前期方案、管线搬迁、资金拨付等各项目标任务。

  制度有了,目标定了,苏依列带着计划部的同事们,开始踩着时间节点安排每一项工作。国考市考279条段河道、区考426条段河道,分成32个项目,首先完成了招投标工作。“不能耽误工程部同事们的后续工作。”他说。

  河道整治工作推进期间,根据上海市任务安排,共有89个施工、监理标段需要在10月15日前完成招投标工作,以确保浦东新区年底前完成上海市相关河道整治考核任务。

  河道整治办提出工作需求后,新区建交委和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办公室主动与河道整治办进行了协商,充分研究后决定利用国庆节假日时间加班加点开标,并优化合并评标、减少评标场次,确保按期完成招投标工作。

  国庆假期,苏依列带着计划部的同事们连续奋战,按期完成了89个标段的招投标工作。

  除了坐镇后方,苏依列和同事们也要到河道现场去,处理招投标后、工程启动前的管线搬迁事宜。“不处理好,就会影响工程进度,所以我们要参照流程,以最快的速度解决。”他介绍说。

  效率高,是计划部同事们对苏依列的一致评价。龚慧炜说:“他思路清晰,能一针见血点出问题。”张晓华则十分佩服苏依列对数字的敏感。“年度所有资金计划、拨款进度、招投标项目等,他都掌握得很清楚。”

  这段时间,苏依列正带着计划部忙于前期项目的决算审计,以及47条段骨干河道的招投标工作。按照计划,这项工作要在第一季度完成。“河道整治工作仍在继续,对于我们计划部来说,为整治工程保驾护航的任务,还要继续完成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题1
   第04版:专题2
   第05版:教育
   第06版:浦东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学生文萃
   第09版:健康
   第10版:乐游
   第11版:美食
   第12版:天下
浦东法院集中宣判6起知产刑案
翁祖亮会见长沙市政府代表团
第七人民医院成为国家级培训基地
三千株蜡梅绽放 闻香赏梅正当时
激励全区干部交出人民满意的答卷
“开路先锋”保障河道整治快速推进
广告
浦东时报要闻02“开路先锋”保障河道整治快速推进 2018-01-12 2 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