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第二届全国中小学生电影周特刊4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浦东新区中小学生优秀影视社团展示
2017年12月08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缤纷社团 各显其能
浦东新区中小学生优秀影视社团展示
  上海市浦东新区六团中心小学

  社团:童心之声影视配音社

  童心之声 童梦飞扬

  六团中心小学的童心之声影视配音社,通过对国内外经典影视作品的观摩和欣赏,引导学生对影片进行原音重现,启发学生二次创作灵感,尝试用不同的方言进行配音或进行创意配音等。学生在社团活动中了解、体验了经典影视配音与动画配音的各种方法,通过影视配音社团的锻炼,接受了艺术的熏陶,提升了创新能力。社团学生的配音作品《小兵张嘎》,在“2016年上海市中小学生红色主题经典电影配音大赛”中荣获银奖。

  上海市浦东新区周浦第二小学

  社团:魔法之声社

  魔法之声 精彩无限

  周浦第二小学的魔法之声社带领学生探究影视剧中声音的秘密,开展了《声音的秘密》《拟声我来试一试》等有趣的社团活动课程。学生们利用生活中常见的物品,模拟出踏步声、炒菜声、马蹄声、流水声……通过这种有趣的方式,学生们走近影视、了解影视。社团成员还曾走进上海电影博物馆,在拟声区域寻找、探究影片中的特效声音,在配音区域感受、体验声音的魅力。魔法之声,让艺术的种子在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

  上海市群星职业技术学校

  社团:群星影视制作社

  影视制作 群星闪耀

  群星职校的群星影视制作社成立于2010年,聚集了一批电影爱好者,主要成员都是动漫专业的学生。社团分编导部、拍摄部和制作部3个部门,所有成员都经过专业的培训与考核,曾为校内外的活动制作了大量的微电影和宣传短片,其中微电影《我是一名消防兵》获“军歌嘹亮军旗飘扬”上海市中小学生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微电影制作项目一等奖。

  上海市实验学校

  社团:影视衍生品DIY社

  创新DIY体验个性化

  在上海市实验学校小学部,有一个影视衍生品DIY社,指导教师和社员们一起设计开发了具有校本特色的“TFT课程”——“热缩片DIY课程”和“粘土创意课程”。社团成员将动漫人物、影视偶像在小小的热缩片上进行绘制、打磨、热缩,通过对经典的影视作品、动漫人物进行再创造,完成热缩片DIY体验。同时,社团成员还常常将自己喜欢的经典动画人物和影视场景以粘土画等方式进行创意制作,创作出不少个性化的影视衍生品。

  上海市建平中学

  社团:JTV社团

  自导自演自拍 记录校园精彩

  金苹果电视台完全由建平学子自主建立、管理,与之相呼应,同学们还创办了JTV社团。JTV社团除了对学校的日常学生活动进行现场拍摄、资料整理、剪辑制作、加工成片,还将学校所有的重要活动以视频的方式进行回顾放映,并作资料保存。此外,社员们还利用课余时间拍摄了多部由学生自导自演、反映学生学习生活的微电影,如《小确幸》《90后的天空》等。JTV社团曾荣获“上海市中学生明星社团”和“浦东新区中学生明星社团”的称号。

  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浦东外国语学校

  社团:浦外电视台

  聚焦新闻捕捉热点

  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浦东外国语学校的浦外电视台,经过多年的发展已渐成规模。作为一个社团,它培养了学生对视频编辑和电视策划的兴趣,为学生提供了锻炼和施展才艺的舞台。每一期新闻,从最初的新闻策划、素材收集、活动内容的拍摄,到后期的配音和制作,都是全体社员合作的结晶。社团不仅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还曾荣获“浦东新区中学生优秀社团”“浦东新区中学生明星社团”等称号。

  华东师范大学张江实验中学

  社团:梦想剧场戏剧社

  梦想剧场 品质领航

  华东师范大学张江实验中学的梦想剧场戏剧社,曾获“浦东新区中学生明星社团”的称号。社团成员对表演都有着浓厚的兴趣,且多才多艺,社团活动时常聚在一起探讨表演的技艺,交流表演的心得,各角色之间不断磨合。同学们或自己撰写剧本,或根据课文改编课本剧,抑或对文学原著进行改编。他们将自己的节目带给全校师生,还到社区演出,在锻炼自己的同时,也为周围的人带去了快乐。

  上海市浦东新区龚路中心小学

  社团:奥斯卡影视社

  校园奥斯卡 成就影视梦

  在龚路中心小学,奥斯卡影视社对于喜欢影视的学生来说,就像是一个造梦的舞台。通过观摩和欣赏经典影片,孩子们开阔了眼界,感受了各国文化,并开始思考人生。社团还开设了“人物专访”栏目,不定期对校内外新闻人物和新闻事件进行采访报道,让更多的学生了解身边的生活。此外,社团还鼓励学生自己拍摄微电影,通过镜头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学生美好的内心世界。学生创作拍摄的微视频《内诚于心外信于人》,获上海市第二届校园原创微视频网络展评活动最佳影片奖。

  上海市进才实验中学

  社团:影视海报社

  影视海报 经典荟萃

  进才实验中学的影视海报社,将影视题材与艺术形式相结合,引导学生在欣赏中外影视经典之余,提炼影视思想精髓,并尝试通过剪纸、彩铅、拼贴、水粉、色粉等手法进行电影海报的创作设计。在此过程中,社员们不仅学到了绘画技巧,更从经典影视作品中汲取到了精神成长的养料。校园影视文化辐射到每一名学生,启迪他们的心灵。社团创作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不少学生设计的影视海报作品在市、区各项比赛中多次获奖。

  上海民办进才外国语中学

  社团:创客影像社

  创客影像 设计未来

  进才外国语中学创客影像社成立于2016年9月,旨在激发学生对科学、工程和设计创意的兴趣,帮助他们在学习“喜闻乐见的影视人物、场景、道具”的设计与打印技术过程中,熟练掌握3D打印操作技术。社团目前有30名学生社员,由专业老师辅导,社团的学习内容涉及计算机、数学、影视剧欣赏、美术、科技等领域,鼓励学生将自己的奇思妙想转变成现实,成为一个个优秀的小创客。社员参加了浦东和上海市的各项创新赛事,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上海市进才中学

  社团:进才中学电视台

  影视激发活力 合作助力成长

  进才中学电视台拥有专业的影视设备,宽敞的演播室,摇臂摄像机、单反相机、航拍器等一应俱全。近年来,电视台不再局限于传统意义上的发布信息,而是开始尝试从新闻制作转向影片拍摄。电视台与一些专业的工作室、高等院校进行合作,为喜欢电影创作、且具备一定能力的学生提供学习的机会,学生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尝试拍摄自己的影视作品。如今,电视台已成为进才学子在影视艺术方面自我表现、自我发展的造梦舞台。

  上海市江镇中学

  社团:爱·尚电影社

  从“爱·尚”出发走进光影世界

  江镇中学的爱·尚电影社成立于2015年9月。社团活动从最基础的手机摄影入手,引导学生将一张张连续性的照片连成一个个小故事、剧本,再从PPT转化成小短片。之后,鼓励学生运用在理论课程中学习到的蒙太奇原理、分镜头原理、时间空间逻辑的顺序等,通过电脑软件把一段段小短片连接起来,形成微电影的雏形。近两年,学生创作了一系列微电影作品,包括《此间少年》《情蕴心中》等。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本版协办浦东新区教育局

  □本版制图吴婷本版文字整理吴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浦东1
   第04版:浦东2
   第05版:第二届全国中小学生电影周特刊1
   第06版:第二届全国中小学生电影周特刊2
   第07版:第二届全国中小学生电影周特刊3
   第08版:第二届全国中小学生电影周特刊4
   第09版:专栏
   第10版:广告
   第11版:专版
   第12版:天下
缤纷社团 各显其能
浦东时报第二届全国中小学生电影周特刊408缤纷社团 各显其能 2017-12-08 2 2017年12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