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升级推出“线上现金贷解决方案”~~~
升级推出“线上现金贷解决方案”~~~
升级推出“线上现金贷解决方案”~~~
升级推出“线上现金贷解决方案”~~~
2017年09月13日 星期三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升级推出“线上现金贷解决方案”
冰鉴科技打造第三方大数据风控平台
冰鉴运用人工智能技术进行大数据风控,帮助金融企业提升效率。 □冰鉴科技供图
  作为基于人工智能的第三方大数据风控平台,冰鉴科技积极探索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机器视觉等人工智能技术在大数据风控领域的应用,为客户提供基于模型的实时评分和一站式风控系统解决方案,致力于构建完整的金融风控体系。

  ■本报记者  张淑贤

  昨日,冰鉴科技“线上现金贷解决方案研讨会暨产品升级发布会”在陆家嘴举行,这是该公司成立两年多来的首场产品发布会。

  现金贷解决方案直面行业痛点

  在此次发布会上,冰鉴科技对旗下两款拳头产品——线上现金贷解决方案和风控管家进行了升级。

  目前,我国现金贷市场规模已达到600亿元。然而,现金贷的客户大多缺乏央行征信报告,银行等借款机构无法掌握借款人真实身份和相关借贷信息,因此多头借贷、骗贷等现象层出不穷,如何规范贷款行为、做好风险防控,成为现金贷企业的重中之重。

  冰鉴科技作为大数据风控平台,此次升级发布线上现金贷行业解决方案,直面现金贷行业的痛点,助力互联网金融企业提升效率。

  记者获悉,冰鉴科技现金贷解决方案覆盖500-5000元以及5000-20000元的贷款场景,基于三要素弱授权或运营商、电商强授权的成熟模型,为银行、消费金融公司和小贷公司等提供全自动放贷方案。

  “由于技术的成熟与突破,目前仅需要用户的三要素(姓名、电话、身份证号码),通过冰鉴的人工智能算法,即能对借款人的还款能力或还款意愿等做出精准的判断。”冰鉴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顾凌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根据应用场景不同,冰鉴科技已创新推出线上小额现金贷解决方案、线上大额现金贷解决方案、消费分期解决方案、模型管理系统、贷管家和投管家等多个产品。以消费分期解决方案为例,冰鉴科技的产品包括寻迹分和智察分,其中寻迹分侧重于分析借款资质,智察分侧重于分析还款能力。

  “冰鉴科技的产品不仅是风控解决方案,更切入到风控中的某一环,银行等现金贷发放方可选择其中一个产品提高运营效率。”顾凌云说。据介绍,冰鉴科技的线上现金贷解决方案,在逾期率不变的情况,可将审批率提升30%至40%。

  风控管家则是冰鉴科技推出的一站式贷前风控服务平台,为现金贷发放平台提供了“数据-模型采购-流程部署-贷前审批-数据仓库-业务分析-风控调优-流程优化及部署”等业务全流程。

  未来将把技术拓展至其他行业

  2015年6月,冰鉴科技在陆家嘴正式成立,公司取名冰鉴源于曾国潘一本相人识人的作品《冰鉴》,在顾凌云看来,《冰鉴》中对相人识人的学问和冰鉴科技用大数据搜集个人方方面面的信息并作出信用评估具有相似之处。

  “需要用户的三要素,主要用来判断借款人是否是一个真实的人,而不是欺诈者养的一个号。”顾凌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至于核查一个真实存在的人是否具有借贷意愿等,则有很多场景的数据可以参考,比如一个晚上3点多还在上网、用苹果手机且用最新操作版本的人申请5万元的现金贷,与同等条件下的一个人申请500元的现金贷,后一种情况欺诈的概率更高,因为如果是现实存在的这样一个人,根本不可能借500元。”

  经过两年的探索,冰鉴科技目前已拥有数百家国内外付费客户,并已和银联、捷越联合、台州银行、网易小贷和闪银等多家公司开展深度合作,在运用人工智能技术进行大数据风控方面,确立了行业领头羊的地位。

  除为个人提供征信画像报告外,冰鉴科技还为小微企业提供信用评估方案。“类似的信用模型方案同样适合于小微企业,一项调查显示,62%的小微企业出问题都是企业主出现了问题,在相同的逻辑下,针对个人的信用评估方案也可以应用到小微企业主的信用评判上。”顾凌云说。

  顾凌云指出,冰鉴科技定位为一家科技公司,目前只是将技术应用到银行和新金融领域,未来还将把风控技术拓展到保险和政府的创新事务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1
   第07版:浦东2
   第08版:广告
   第09版:阅读
   第10版:投资理财
   第11版:专题
   第12版:天下
冰鉴科技打造第三方大数据风控平台
管道天然气竞价交易首次开启
银联国际推“国庆出境游体验月”
广告
浦东时报财经05冰鉴科技打造第三方大数据风控平台 2017-09-13 2 2017年09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