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09月07日 星期四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浦东4位外籍友人获颁“白玉兰纪念奖”
来自18个国家的50位杰出外籍人士获颁2017年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本报记者 朱泉春 摄
  本报讯(记者  蔡丽萍)昨天,2017年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颁授仪式举行。来自18个国家的50位杰出外籍人士获此殊荣,其中4位由浦东报送。

  “白玉兰纪念奖”是上海市对外表彰系列奖项之一,旨在表彰和鼓励对上海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对外交往作出突出贡献的外籍人士,至今已有1109人获此殊荣。今年的获奖者依旧来自经贸、金融、航运、教育等多个领域,他们热爱上海,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上海的城市建设和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颁奖仪式上,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张小松向获奖的外籍友人颁发了奖章和证书。

  在50位获奖人士中,4位由浦东报送,他们分别是卡尔蔡司(上海)管理有限公司总裁福斯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迈克尔、石川岛(上海)管理有限公司能源系统工程部总经理户田光司、日本别府大学名誉教授荒金信治。(下转4版)  (上接1版)会前,区委常委、副区长陆方舟会见了4位获奖外籍人士,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获奖者表示感谢。陆方舟表示,4位获奖人士都是行业领域的杰出人才,为助推浦东发展作出了贡献,希望大家在浦东新一轮发展中提出真知灼见,给予更多帮助支持,浦东也将致力于打造更好的吸引外资人才、外资项目落户的环境。

  此次获奖的4位外籍人士工作、生活在浦东多年,在推进浦东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等过程中,付出智慧与劳动。福斯特自2009年担任蔡司中国总裁以来,公司取得了近5年复合增长率达22.4%的骄人成绩,2015至2016财年的营业额达到30.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而在新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迈克尔的带领下,新博实现年展览场地销售额10亿元,年展览面积近600万平方米,年吸引海内外参展商和观众约500万人次。新博还首创了中国展览馆行业服务标准化体系,同时响应政府“走出去”战略,为内地展馆提供咨询服务,促进东西部企业的联动发展。

  作为环保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户田光司自2000年起一直活跃在上海环保领域的第一线。通过他的努力,公司与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合作成立了上海首家面向火力发电站的脱硫脱硝环保公司“上海电气石川岛电站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荒金信治虚心学习并深入扎实研究吴昌硕等中国艺术大师的书法、绘画、篆刻艺术,在他与吴昌硕纪念馆友好交流的20年中,曾100多次访华,推动了上海市、浦东新区与日本的民间友好交往。

  对于获颁“白玉兰纪念奖”,4位外籍友人难掩激动之情,并表示浦东开发开放以来发生了巨大变化,是一个很好的“家”,希望能够继续和浦东共成长。福斯特表示,公司下阶段将在浦东建设全球第三个创新中心,相信未来在浦东将有更好发展。迈克尔则表示,新博将继续提升企业服务,更好地助推浦东经济发展,未来的日子将继续留在浦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文化
   第04版:浦东1
   第05版:浦东2
   第06版:专题1
   第07版:专题2
   第08版:卫生
   第09版:乐寿
   第10版:专题
   第11版:广告
   第12版:天下
沪将加大对外资研发中心支持力度
浦东4位外籍友人获颁“白玉兰纪念奖”
今日导读
数据新闻
推动教育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更大进步
报头
广告
天气
浦东时报一版要闻01浦东4位外籍友人获颁“白玉兰纪念奖” 2017-09-07 2 2017年09月0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