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浦东2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08月11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洁员拾金不昧 婉拒失主礼物酬谢
  本报讯(通讯员 刘丽娜 记者 须双双)“麻烦你们帮我联系一个人,我一定要当面感谢她。”近日,家住泥城镇云树欣居的张根仙拿着水果来到彭镇居委,执意要寻找一位拾金不昧的好心人。

  几天前,张根仙丢失了装有重要证件和财物的袋子,正当她火急火燎地赶到银行办理银行卡挂失手续的时候,却惊喜地在银行里找回了所有丢失的财物,包括1500元现金。

  原来,张根仙丢失的袋子被当时正在清扫道路的彭镇居委保洁员金凤娟捡到了,当她正准备将袋子投入垃圾桶时,发现里面竟有1500元现金,此外,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甚至连银行卡的密码都在里面。金凤娟立即查看了身份证上的信息,替失主着急起来,心想:“大概是急着用钱,刚取的现金,要是有个万一,可怎么办啊!”

  金凤娟想到一个办法,根据银行卡的信息,她将这一袋子东西交到了银行,拜托银行联系失主,而她自己却没有留下任何信息就离开了。

  了解到事情始末的张根仙感激不已,四处打听之下找到了彭镇居委,最终找到了拾金不昧的金凤娟。面对失主的感谢,金凤娟边坚决推辞礼物,边笑着说:“生活中每个人总会遇到点什么事情,这种事情能帮则帮,也算行善积德,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教育
   第04版:浦东1
   第05版:浦东2
   第06版:广告
   第07版:网事
   第08版:乐游
   第09版:美食
   第10版:乐活
   第11版:专版
   第12版:天下
企业员工担任“河长”下村巡河
大团镇组织学生走进乡村学技能
加快区域开发 优化产业布局
合庆巾帼志愿队守护美丽村宅
保洁员拾金不昧 婉拒失主礼物酬谢
龙阳广场新增出租车费参考牌
网络支付陷阱典型案例解读(一)
浦东时报浦东205保洁员拾金不昧 婉拒失主礼物酬谢 2017-08-11 2 2017年08月1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