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长三角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四两拨动千“金”投资特色小镇
~~~四两拨动千“金”投资特色小镇
~~~四两拨动千“金”投资特色小镇
~~~四两拨动千“金”投资特色小镇
2017年07月17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政府产业基金撬动社会资本
四两拨动千“金”投资特色小镇
  浙江省设立政府产业基金以来,把特色小镇作为投资的重点方向之一,积极引导创新要素在特色小镇集聚,促进市场资源与特色小镇深度融合。截至今年3月底,政府产业基金通过设立子基金投资和直接投资,共投资特色小镇实体企业项目55个,各级政府产业基金投资38.04亿元,撬动社会资本投资149.54亿元,有效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金”的杠杆作用。

  牵引高端要素嵌入实体经济,推动地方经济转型升级。2016年,绍兴市政府产业基金与万丰奥特集团合作组建万丰越商产业并购基金,基金规模10亿元,其中政府产业基金出资3亿元。如今,该基金已成功并购工业机器人集成系统的行业全球领跑者美国派斯林公司,促成先进机器人产业项目落户绍兴、先进制造业样板智慧工厂落户万丰航空特色小镇。该特色小镇总投资达100亿元,项目一期工程投资30亿元,以飞机研发制造为核心,结合旅游、文化、环境等资源基础,打造整机制造、通航运营、航校培训、观光旅游、航空救援等航空特色产业。

  引导社会资金有序流入新兴产业,助力创业创新,助推跨界融合,培育发展新动能。在余杭梦想小镇,省财政设立规模为5000万元的“浙江省天使梦想基金”,扶持孵化期、初创期的企业。截至2016年底,共有262个项目申报天使梦想基金资助,其中171家企业获得资助资格。在玉皇山南基金小镇,省级政府产业基金在运作过程中,引入大量专业投资机构到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入驻,为小镇发展导入优质资本和专业机构。目前,基金小镇已集聚各类金融机构超过1000家,资金管理规模超过5000亿元,集聚效能已经基本确立。

  据《浙江日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1
   第03版:要闻2
   第04版:经济
   第05版:市场
   第06版:财经
   第07版:浦东
   第08版:专题
   第09版:长三角
   第10版:东方明珠
   第11版:摄影报道
   第12版:天下
破解“融合之困” 急不得慢不得
宁波舟山港半年货物吞吐量首超五亿吨
浙江政府产业基金撬动社会资本
江苏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达百家
浦东时报长三角09浙江政府产业基金撬动社会资本 2017-07-17 2 2017年07月1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