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07月17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松机器人新品亮相国际机器人展
  本报讯(记者 王延)日前在上海举行的2017中国国际机器人展上,新松机器人展示了工业机器人创新应用、新一代人机协作机器人和智能服务机器人等在内的全线新品,展现了其在工业机器人和服务机器人等领域的技术积累。

  这些新品中就包括国内首台斜交中空手腕喷涂机器人。据介绍,喷涂作业一直以来以高危险、高污染、高伤害著称,长久以来企业一直寻求方法解决喷涂作业所带来的危害。新松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台斜交中空手腕喷涂机器人亮相此次展会。

  该产品专为高度集成的喷涂系统而设计,外观设计和管路布局方便喷涂工艺控制设备的集成,此外中空手腕方便管线布置,避免管路外置导致机器人运动受限,静电喷涂应用中,高压电缆内置,保证了更高的安全保护,这标志着国产机器人在喷涂领域获得了新的突破。核心控制系统也是该产品的亮点之一,采用新松自主研发的控制系统便于功能扩充,未来该系列产品将会在汽车、家具、卫浴、电子电器产品等行业的喷涂作业中广泛应用。

  除了工业机器人,新松机器人的新一代智能型服务机器人——松果系列智能服务机器人一亮相,便吸引众多展商和观众与它互动起来。据展台负责人介绍,与上一代产品相比,新推出的三款松果系列智能服务机器人的智能化程度显著提升,具备了前视觉识别、后视觉领路功能,能快速地“认知”未知环境,并能区分每个它“认识”的人。

  新松公司还为它设置了实用场景。展会现场,国内首个机器人主题咖啡厅便让人眼前一亮。这个集成了移动机器人、多传感器融合、导航、人机交互等多种技术的智能服务机器人主题咖啡厅由多个类型机器人组成,其中就包括能够代替调酒师工作的4千克工业机器人,还有可以代替服务员和迎宾门童工作的松果系列智能服务机器人等。上述负责人表示,未来,机器人不但会颠覆传统制造模式,也将深度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1
   第03版:要闻2
   第04版:经济
   第05版:市场
   第06版:财经
   第07版:浦东
   第08版:专题
   第09版:长三角
   第10版:东方明珠
   第11版:摄影报道
   第12版:天下
张江企业开启“医疗智时代”
上汽通用五菱印尼工厂投入运营
摄影器材和数码影像展览会闭幕
新松机器人新品亮相国际机器人展
上海自贸区颁出全国首张单车认证证书
中欧众创平台创业大赛收官
氪空间传奇广场社区开业
浦东时报经济04新松机器人新品亮相国际机器人展 2017-07-17 2 2017年07月1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