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无惧高温~~~
无惧高温~~~
无惧高温~~~
无惧高温~~~
无惧高温~~~
无惧高温~~~
无惧高温~~~
无惧高温~~~
2017年07月17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惧高温
在60℃停机坪上“战斗”
  本报讯(记者 徐阳)7月16日,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今年第五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对于上海浦东机场的一线的工作者来说,这段时间是他们每年必须经历的“烤”验。如今在户外停留几分钟就会让人酷热难耐,而这些工作人员在停机坪一工作就是几个小时。

  入夏以来,浦东机场停机坪上已经持续热浪翻滚。航油公司的飞机加油员俞畬在飞机引擎所带来的隆隆轰鸣声及发动机尾喷口的热浪冲击之下,正一丝不苟地按照规范操作给一架俄航波音777飞机加油。据测量,此时的机坪温度已达到58摄氏度。俞畬介绍,他平均一天要给23架飞机加油,工作时间则达到12个小时,“这架飞机的加油时间大概在50多分钟,还不是最长的,比如像A380这样的大飞机的加油时间要近2个小时了。”俞师傅笑着说,因为长时间和地面接触,脚底板感觉就像“铁板烧”一样。

  而在加油的同时,在机身的另一侧,地服公司升降平台车驾驶员邱新忠也正热火朝天地工作着。由于工作特点,升降平台车驾驶员必须保持视野开阔,所以都是露天作业。并且,在航班保障期间,必须“站立”作业,一站就是几小时。“像客机每架平均操作起来耗时约1.5小时,货机就更久了,每架次平均约耗时2-3小时。”邱新忠说道。

  同样接受“烤”验的还有安检科的监护员们。安检护卫保障部的工作人员每天在机坪站上数个小时,确保以飞机为中心,周围30米范围内不让任何无关车辆和人员进入。据了解,监护科班制为做二休一,监护队员每天早上5:15分就得做好上岗准备,领取当天监护任务,工作至每晚所有出港航班结束。夏季天气多变,航班延误时,他们往往需要通宵守候,直至当天所有航班离港。

  浦东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的几个月,机坪温度有可能持续超过60摄氏度。为了确保航班能正常运行,浦东机场的地服人员们不仅将头顶烈日、脚踏滚烫地面,还必须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来应对大客流、高温和多变的天气等不同情况,为的就是保障每一架航班的安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1
   第03版:要闻2
   第04版:经济
   第05版:市场
   第06版:财经
   第07版:浦东
   第08版:专题
   第09版:长三角
   第10版:东方明珠
   第11版:摄影报道
   第12版:天下
热浪滚滚仍坚守 浦东处处有担当
今日导读
数据新闻
在60℃停机坪上“战斗”
洋山港区确保通检效率
报头
广告
广告
浦东时报一版要闻01在60℃停机坪上“战斗” 2017-07-17 2 2017年07月1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