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01月10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加快迈向国际消费城市
  ■本报记者 王延 浦东报道

  上海作为中国最大的商业中心城市,已将“建设国际消费城市”明确写入“十三五”规划纲要。日前,有关部门提供的一组数据和指标体系显示,上海迈向国际消费城市的步伐正在加快。

  去年1月—11月,上海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965亿元,增速达7.8%左右。全年数额有望在2015年之后再次突破1万亿元,位居全国主要城市前列。而在反映国际消费城市能级的重要指标——吸引国际消费和引导境外消费回流方面,上海市场所散发的“磁力”也越来越大。去年前11个月,上海接待国际旅游入境人数创下新纪录,达786万人次。

  此外,截至2016年底,全球340家跨境零售企业中,已有180余家入驻上海,数量仅次于伦敦和迪拜,列全球城市第三。上海俨然已成为全球商业开放程度最高的城市之一。

  市商务委主任尚玉英接受采访时表示,上海已经明确了建设国际消费城市的线路图:“未来3到5年,加快形成‘国内国际、双管齐下’的消费发展格局,把上海打造和建设成为我国国际化程度最高、消费市场规模最大、消费环境最好、引导创新能力最强的综合性国际消费城市;未来5到7年,成为全球知名、亚洲领先、位居全球前列的国际消费城市,成为全球消费资源进入中国乃至亚洲市场的首要门户,成为中国品牌集聚并走向全球的窗口和高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1
   第03版:要闻2
   第04版:专题1
   第05版:专题2
   第06版:专题3
   第07版:经济
   第08版:市场
   第09版:财经
   第10版:浦东
   第11版:专版
   第12版:前沿
众品牌挖掘世纪公园跑步商机
“旅游春晚”助推中老年旅游市场
上海加快迈向国际消费城市
上汽通用汽车2016年销售近190万辆
微软车联网平台技术将正式公布
奕欧来“奇宝兔”首场公开拍卖筹款逾100万
浦东时报市场08上海加快迈向国际消费城市 2017-01-10 2 2017年01月1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