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推介各国旅游目的地展现上海旅游新格局
~~~推介各国旅游目的地展现上海旅游新格局
~~~推介各国旅游目的地展现上海旅游新格局
~~~推介各国旅游目的地展现上海旅游新格局
~~~推介各国旅游目的地展现上海旅游新格局
2016年11月14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亚洲最大旅游交易会浦东举行
推介各国旅游目的地展现上海旅游新格局
在上海展团3D裸眼秀区域,陆家嘴“三高一塔”的剪影展现了旅游之都的风采。 □本报记者王延/摄
  ■本报记者 王延 浦东报道

  2016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11月11日起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旅游交易会,本次旅交会为期3天,总展出面积5.75万平方米,不仅吸引了106个国家及地区展团前来参展推介,还向观众展现了上海的旅游发展格局。

  不出家门“看遍”世界

  近年来,世界各国纷纷简化签证,并不断推出多样化、特色化的旅游模式和旅游线路,吸引中国游客前往观光。希腊、俄罗斯、美国、泰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景点目的地、地接社、旅游公司此次都组成了各自的展团前来进行推介。

  俄罗斯展团在此次旅交会上推出了火车穿越俄罗斯全境、探索贝加尔湖,以及为中国游客量身定做的“红色旅游”等多款产品。“贝加尔湖及所在的伊尔库茨克州是目前俄罗斯比较热门的旅游目的地。每个季节都可以看到不同的景色,冬天时冰封的贝加尔湖被称作‘西伯利亚蓝眼睛’,与春夏时蔚蓝的湖水、秋天时漫山的黄叶截然不同,所以游客团体全年都会持续不断。”俄罗斯展团的一位产品经理告诉记者,随着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日益临近,未来还会推出赛事旅游路线。

  数据统计显示,2015年,中国赴俄游客达到136万人次,花费了约17亿美元,已成为俄罗斯第一大旅游客源国。俄罗斯旅游署方面则希望,今后每年赴俄旅游的中国游客可以达到200万人次。

  除了各国展团外,阿里旗下的飞猪也在展会现场亮相,并在展会期间与突尼斯国家旅游局、新西兰国家旅游局、澳洲新南威尔士州国家旅游局、南太平洋地区旅游目的地等进行了战略签约。记者了解到,飞猪密集地与海外国家旅游局签署合作协议,与其持续推进国际化布局,将当下业务发展重心放在出境游上的战略相符。

  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对此表示,旅游是当今世界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中国旅游发展模式正在经历历史性的变革,即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这不仅为中国旅游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也为中国与世界各国深化旅游合作,促进世界旅游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

  “上海故事”越来越被熟知

  作为东道主,旅交会也是展示上海旅游形象的好机会。今年,上海展团首次设立3D裸眼秀区域,合影区域排着众多参观者。参观者或站或蹲,仿佛穿梭在陆家嘴“三高一塔”这些标志性建筑之间。

  据介绍,此次上海展区设计理念采用巨幅陆家嘴建筑剪影与超大的邮轮剪影造型相叠加,错落有致并相互映衬,凸显时尚现代旅游之都元素与风采。展区内特设邮轮造型主LED大屏幕,现场轮动播放全新上海城市旅游形象推广MV《我们的上海》、上海城市旅游形象宣传片以及上海特色景区、上海各区县旅游宣传片,多角度展现上海旅游风貌。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也受到不少关注,不时有观众来到展台前,询问如何购买乐园及中文版百老汇音乐剧《狮子王》的门票。在华特迪士尼公司11日公布的2016财年全年及第四季度报告(截至2016年10月1日)中,该公司业绩连续第6年创下历史新高。华特迪士尼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专门提到,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开幕对此贡献良多。他表示,在运营前4个月包括暑假高峰,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接待了400万游客,已成为全国性的旅游目的地。迪士尼首席财务官克里斯汀·麦卡锡甚至期待,在2017财年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收支能接近平衡。

  上海市旅游局局长杨劲松说,近年来,上海以打造世界著名旅游城市为目标,不断推进旅游现代化、国际化、信息化和品质化。邮轮度假、商务会展、修学体验、房车等新业态百花齐放,节庆旅游精彩纷呈,赛事旅游方兴未艾,形成了宜游购、宜休闲、宜会展,跨行业、跨地区、跨所有制的大旅游发展格局,“上海故事、中国声音”在全球旅游市场被越来越多人熟知。

  数据统计显示,2015年上海接待国内游客2.76亿次,接待入境游客800.16万次。旅游产业增加值1536亿元,占全市生产总值的6.2%,为全市转型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1
   第07版:浦东2
   第08版:广告
   第09版:长三角
   第10版:天下
   第11版:东方明珠
   第12版:摄影报道
“双十一”阿里平台成交逾千亿元
亚洲最大旅游交易会浦东举行
众安推首个全网退货物流保险
茶和咖啡集中亮相上海国际食品饮料及餐饮展
极光旅游等小众高端线路受追捧
浦东时报市场04亚洲最大旅游交易会浦东举行 2016-11-14 2 2016年11月1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