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与多家服务小微企业部门签署合作协议~~~
与多家服务小微企业部门签署合作协议~~~
与多家服务小微企业部门签署合作协议~~~
与多家服务小微企业部门签署合作协议~~~
与多家服务小微企业部门签署合作协议~~~
2016年11月07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与多家服务小微企业部门签署合作协议
沪银行同业公会搭平台扶持小微
上海银行同业公会搭建银行与政府、企业之间的桥梁,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东方IC/供图
  ■本报记者张淑贤浦东报道

  “多方联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推进会暨合作签约仪式”近日在浦东举行,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分别与上海市工商业联合会、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张江企业信用促进中心、上海市浙江商会、上海市江苏商会等部门或组织签署了合作协议。

  记者获悉,签约各方承诺加强小微金融服务领域业务合作,建立信息互通共享制度,共享服务小微企业资源;共同开展银企对接和市场调研活动;共同探索研究完善小微企业的融资、担保、信用环境及小微在线融资业务问题;共同搭建小微企业多渠道的融资服务平台;建立互动长效机制,共同推进优化上海市小微企业的服务环境。

  作为银行业自律组织,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组织行业各方签署合作协议,形成有计划、成系统、重长效的助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方案。

  上海银监局局长廖岷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下阶段将进一步推动上海银行业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主要做好三方面的机制创新:一是创新普惠金融机制,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培育银行的未来客户群,辖内机构和同业公会应继续下力气啃“硬骨头”,力争实现小微金融服务“三个不低于”指标要求;二是创新审贷机制,降低小微企业转型成本和制度成本,上海银行业应做好数据挖掘、批量筛选,以及有针对性地进行评价及流程处理,重构可持续的服务模式,同时推动各项普惠金融产品真正落地,不断提高类似“循环贷”产品占比,推动解决“政策最后一公里”、“信贷获得感不强”等问题;三是创新“银会合作”机制,发挥行业组织作用,真正成为“银企之家”,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应不断完善行业合作与沟通机制,扩大小微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同时加强与相关政府部门、产业园区、各类商会之间的合作和信息共享,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搭建起银行与政府、企业之间的桥梁,并逐步形成可持续的长效工作机制。

  近年来,上海银行业同业公会协调会员单位采取了多种创新举措,有效扶持了沪上小微企业,具体包括创新开发上海银行业小微企业贷款产品查询平台,该平台是全国首个由行业组织推出、立足于服务上海市小微企业的公益性平台。目前,平台已包含了上海60余家商业银行的360余款产品,具备了小微企业金融产品精准查询和比较、银企在线互动等功能;推动“银税互动”,切实提高小微企业融资效率,在公会组织下,目前与上海市税务局签约的合作银行已达25家,签约银行的信贷业务占上海市全市的79%,并通过线下交互模式开展“银税互动”税务信息查询工作。截至9月末,查询企业数量总计24600余家,银税交互数据60余万条,有效提高了小微企业真实信息的可获得性。

  来自上海银监局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末,上海银行类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增幅5.7%;小微企业贷款户数比上年同期增加6.2万户;上海法人银行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96%,比去年同期增长1.7个百分点。在沪主要银行共为5593户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表内外授信余额786.6亿元,以“区域版”投贷联动模式共为205户企业提供信贷余额达17.7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1
   第07版:浦东2
   第08版:广告
   第09版:长三角
   第10版:天下
   第11版:东方明珠
   第12版:摄影报道
沪银行同业公会搭平台扶持小微
严禁变相规避住房信贷规定
浦东探索成立区域性银行联盟
贵州大数据金融中心来沪推介
中保投与西安共设千亿规模发展基金
浦东时报财经05沪银行同业公会搭平台扶持小微 2016-11-07 2 2016年11月0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