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6年07月29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大团队精确帮扶山区贫困儿童
  ■本报记者周蓓君通讯员 鲍万松 李媛媛

  炎炎烈日下,江西省上饶市横峰县新篁乡13岁学生小胡迎来了上海海事大学“同心·同信·同行”实践团队的师生。这支去年已为小胡提供过资助的团队今年又来看望她以及其身患重病的父亲,不仅送上爱心礼包,还送来了结对资助的该校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莹的资助金和寄语。

  今年7月13日至22日,由海大师生组成的实践团队连续第五次来到横峰县。该团队自2012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江西省上饶市横峰县扶贫帮困结对工程。他们走访了横峰县8个乡镇40余户贫困家庭,同时针对横峰县高中生辍学率及就业动向开展了千余份问卷调查。

  实践团队通过实地走访、科学调研、规范筛选,帮助社会爱心人士与山区贫困儿童对接,实现精确帮扶。团队每年及时跟进扶贫结对情况、资助信息和问题反馈,促使助困资金落实到位。截至今年,团队记录在册的贫困学生达70余人,结对帮扶的学生已达30余名,提供助困资金数万元,并为山区小学先后建立图书小站两个,捐赠图书达1700余册。

  实践团队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物质扶贫、精神扶贫、智力扶贫和知识扶贫,帮助山区儿童拥有同等的发展机会,实现梦想。今后该团队将不断扩大资助规模,在江西省上饶地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争取每年增加10位左右的结对帮扶学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教育
   第04版:新闻纵深
   第05版:浦东
   第06版:风清浦东
   第07版:广告
   第08版:专题
   第09版:美食
   第10版:消费
   第11版:运动
   第12版:乐活
“每个孩子都是一把锁需要不同的钥匙去打开”
24名浦东教师荣膺市级优秀班主任
海大团队精确帮扶山区贫困儿童
浦东教师在台湾讲古诗
广告
浦东时报教育03海大团队精确帮扶山区贫困儿童 2016-07-29 2 2016年07月2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