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金融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6年05月04日 星期三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联商务农民工工资代付方案落地
  ■本报记者 张淑贤 浦东报道

  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一直是久治不愈的顽疾,今年初国务院专门颁布1号文件对欠薪顽疾进行重点治理。作为国内第三方支付机构,银联商务通过资金账户开设监管、工资账户身份验证、银行卡账户批量支付等一系列解决方案,在源头以及各个关键环节“对症下药”根治欠薪顽疾。目前,该方案已率先在安徽省马鞍山市落地实施。

  记者获悉,在马鞍山市,依托该市实施的用工实名制、务工考勤制、工资发放银行卡制三项制度,市建筑管理处、建设企业、银联商务签署三方监管协议,开设专门监管账户对建设单位的工程用款、农民工工资等进行专项监督管理,从源头上保障农民工工资款实时在账不被挪用。

  在工资划付环节,银联商务采取实名验证方法,比对和匹配农民工工资账户与个人身份信息,彻底堵住工资被冒领的漏洞。每一位在马鞍山建筑工地务工的农民工,都可以在市建管处领取“务工服务卡”,该卡不仅具有考勤功能,还与农民工的个人身份证、银行卡号绑定。

  银联商务在划付工资时进行实名验证,信息准确匹配后再实施工资划付,农民工不用担心包工头编造假用工单冒领工资的事情发生,而且无论换到市内哪一个工地务工,都可以使用同一张“务工服务卡”和银行卡进行考勤和领取工资。

  作为马鞍山市农民工工资代付的唯一合作机构,银联商务根据用工企业提供的工资发放明细表,将建设单位的工资款按月足额快速发放到农民工的个人工资账户,利用实时代付让农民工第二天就可以收到工资,同时向农民工工资监管系统反馈支付情况。

  银联商务表示,农民工工资代付方案是银联商务“支付+”系列产品服务民生领域的又一实践。目前,银联商务已为马鞍山41家建筑企业成功代付农民工工资3389笔,累计支付农民工工资7699.75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金融城
   第06版:浦东
   第07版:卫生
   第08版:广告
   第09版:天下
   第10版:投资理财
   第11版:漫画
   第12版:摄影报道
陆家嘴片区金改创新政策初见成效
央行开展1000亿逆回购操作
银联商务农民工工资代付方案落地
陆家嘴收购陆金发100%股权
陆家嘴近半大宗贸易企业有进出口业务
标准化人民币外汇远期交易昨日推出
浦东时报金融城05银联商务农民工工资代付方案落地 2016-05-04 2 2016年05月0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