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金融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6年05月04日 星期三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行开展1000亿逆回购操作
  ■本报记者 张淑贤 浦东报道

  央行在公开市场延续逆回购操作。昨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7天期逆回购操作,规模为1000亿元,中标利率2.25%,与上期持平。

  由于假期的原因,原本5月2日到期的逆回购顺延,昨日逆回购到期量合计达3200亿元,在对冲掉逆回购操作规模后,当日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回笼2200亿元。

  上周,随着市场流动性好转,央行将逆回购操作量逐步递减,公开市场转而实现净回笼,金额达2900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逆回购到期量合计达5800亿元,如央行按照昨日的公开市场操作力度,业内人士普遍预计,本周公开市场仍将呈现净回笼态势。

  “连续两周大幅净回笼资金,或显示着央行认为目前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无需净投放资金。”一位业内分析人士指出。

  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中短期品种利率小幅回调。其中,隔夜Shibor利率下跌了4.57个基点至2.0033%;7天Shibor利率下跌了4.60个基点至2.3400%。

  上述分析人士指出,央行接连在公开市场上净回笼资金,且已连续两月未再降息降准,种种迹象表明货币政策或从实际宽松转向稳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金融城
   第06版:浦东
   第07版:卫生
   第08版:广告
   第09版:天下
   第10版:投资理财
   第11版:漫画
   第12版:摄影报道
陆家嘴片区金改创新政策初见成效
央行开展1000亿逆回购操作
银联商务农民工工资代付方案落地
陆家嘴收购陆金发100%股权
陆家嘴近半大宗贸易企业有进出口业务
标准化人民币外汇远期交易昨日推出
浦东时报金融城05央行开展1000亿逆回购操作 2016-05-04 2 2016年05月0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