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VR/AR已成为产业高地
~~~VR/AR已成为产业高地
~~~VR/AR已成为产业高地
~~~VR/AR已成为产业高地
~~~VR/AR已成为产业高地
~~~VR/AR已成为产业高地
2016年05月04日 星期三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江企业提前布局VR/AR领域
VR/AR已成为产业高地
业内报告称,至2020年,全球AR和VR市场规模将会增长到1500亿美元,产业前景广阔。 □东方IC
  ■本报记者 杨珍莹 浦东报道

  日前,在张江E产业沙龙上,VR/AR(虚拟现实技术/增强现实技术)产业成关注焦点,多家业内知名企业现身,讨论产业发展趋势及商业价值。

  随着智能产品的推动,VR/AR领域成为产业高地。目前,AR/VR已在娱乐、旅游、教育领域最先普及,然后会延伸至医疗、工业培训、房地产、虚拟驾驶、虚拟网购等领域。

  记者从沙龙上了解到,张江已云集了一批专注于VR/AR领域的科技企业。

  获得著名天使投资人蔡文胜A轮投资、纪源资本A+轮投资的亮风台就是其中的领军者。在2015年前,亮风台主要通过基美耀拍、微信图应答等手机应用提供图像识别技术服务,在完成一定营收的同时,也积累了丰厚的图片数据。亮风台CEO廖春元指出,“投资银行Di⁃gi-Capital曾有一份报告称,至2020年,全球AR和VR市场规模将会增长到1500亿美元,其中VR和AR的市场规模比例为1:4,后者预计会有80%的市场份额,AR已是大势所趋。”

  将目标客户群体锁定在0-6岁婴童早教图书产品的仙剑文化在这个领域内深耕已超10年,于去年年初挂牌新三板,目前已开发出3000多个婴童早教产品。公司董事长周利良认为,“AR技术把虚拟对象带入到用户的现实世界中,简单地说,就是书上的东西活了,会和现实中的用户交流了。”

  据悉,仙剑文化目前是全国第一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AR识别平台的幼教产品开发商,正抓紧将3000多个幼教产品全部AR化。

  去年年底挂牌新三板的河马动画则积极布局电影产业终端,打造“影院+VR&AR”互动体验的综合性娱乐生态圈。河马动画以VR互动技术为依托,率先在坐落于张江的上影河马国际影城开辟专区,提供虚拟仿真游戏对战平台、虚拟驾驶舱、虚拟现实飞行模拟器等虚拟仿真硬件系统。

  AR/VR应用的拓宽将推动整个产业的快速发展,据易观国际的报告显示,2018年之后,AR/VR领域会进入快速成长期。资料显示:2015年国内已涌现出100多家VR/AR硬件厂商。

  在沙龙活动上,多位业界资深人士表示,现在是AR/VR产业起飞的前夜,当前的应用领域可能只是一小部分,今后还会有更多、更好的创意应用,任何一个东西只要有使用价值最终一定会产生巨大的商业价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金融城
   第06版:浦东
   第07版:卫生
   第08版:广告
   第09版:天下
   第10版:投资理财
   第11版:漫画
   第12版:摄影报道
首家中韩合作产业孵化器张江成立
至精船管成功登陆新三板
张江企业提前布局VR/AR领域
金桥构建VR产业交流平台
华领医药成功完成 5000万美元C轮融资
大数据与精准医疗专家院士论坛举行
浦东时报经济03张江企业提前布局VR/AR领域 2016-05-04 2 2016年05月0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