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6年05月04日 星期三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一”上海口岸节前客流集中
  ■本报记者 黄静 通讯员 魏文亨 浦东报道

  今年“五一”假期,上海口岸再现出入境客流高峰,并出现了节前客流比节日期间多等三大特点。

  出入境客流增幅明显。记者从上海机场边检站获悉,4月27日至5月2日,上海口岸出入境人员总数约为72万人次,同比增长17%以上。其中浦东机场出入境人员近59万人次,占8成以上,同比增长超11%。

  提前过节现象明显。与去年相比,今年上海口岸的“五一”小长假客流量,表现出节前显著多于节日期间的新特点。4月27日至4月29日,上海口岸出入境人员总数约为37万人次,4月30日至5月2日约为35万人次,而去年同期这一数据约为30万人次。不少旅客的节前“错峰”出行造成了客流高峰,今年4月29日浦东机场出入境人员总数达到11.6万人次,远多于4月30日和5月1日10万左右的客流。

  短途游特点明显。由于假期较短,内地旅客出境目的地仍以周边国家和地区为主,排在前列的仍为日本、韩国、泰国等热门旅游目的地。其中,5月1日当天前往日本的游客近1万人次,韩国、泰国以6000余人次和4000余人次分列二、三位。

  上海机场边检站提示,从5月3日起上海口岸将迎来入境客流高峰,持已采集指纹信息的电子版中国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及有效赴香港或澳门签注的内地居民、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并办妥多次有效赴台湾签注的大陆居民等,可以走自助查验通道快速办理入境边检手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金融城
   第06版:浦东
   第07版:卫生
   第08版:广告
   第09版:天下
   第10版:投资理财
   第11版:漫画
   第12版:摄影报道
旅游新地标有望成为未来“明星”
“五一”上海口岸节前客流集中
金科路向北延伸至杨高北路
造就更多“小语种”人才
浦东儿科医联体探索儿科新模式
上海歌剧院牵手张江高科技园区
浦东时报要闻02“五一”上海口岸节前客流集中 2016-05-04 2 2016年05月0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