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金融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三类投资机会被业内看好
~~~三类投资机会被业内看好
~~~三类投资机会被业内看好
~~~三类投资机会被业内看好
~~~三类投资机会被业内看好
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陆家嘴读书会探讨中国财富第三波
三类投资机会被业内看好
  ■本报记者张淑贤浦东报道

  第34期陆家嘴读书会于12月18日举行。在此次读书会上,《财富第三波》作者、鼓钱袋金融信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宋光辉表示,中国经济经过30年的高速发展,如今正面临着重大的历史转折点,即经济需要转型升级,金融需要更新换代,财富机遇第三波也随之而来。

  “该波财富机遇同样源于新一波的货币超发,只不过与前两轮相比,该波货币超发的管道是资本市场,将带来金融市场的开放与资本的货币化。”宋光辉分析指出。

  此前,由于货币超发,财富机遇已历经两波。20世纪80年代,货币超发的领域是普通商品领域,带来了普通商品的市场开放与普通商品的货币化,这造就第一波财富机遇,最终以普通商品领域的通货膨胀而告终。

  第二波货币超发的领域是房地产市场,带来了房地产的市场开放与房地产的货币化,也造就了第二波财富机遇。该波开端于1998年,大兴于2003年,且一直持续至今,最终将以房产泡沫与信贷泡沫替代通货膨胀(商品泡沫)而告一段落。

  “财富第三波历程虽艰难,但资本市场化已是大势所趋。”在宋光辉看来,基于这样的逻辑,A股将迎来10年的牛市之路,第一阶段为资本的商品化,始于2014年,为时三年;第二阶段为资本的货币化,为时约六年;第三阶段阶段为资本的泡沫化。

  宋光辉分析认为,财富第三波将带来三类不同的投资机会,其中下游机遇是投资股票,尤其是并购行业中的机会,在并购中,不需要协同效应,只需从一个体系拉到另一个体系即可享受套利,“投资者可关注一些股权分散、有可能被民营资本并购的标的”;中游机遇是做金融套利,帮助那些拥有金融禀赋的人在资本市场变成财富,这类包括PE、VC等之内的泛投行业是财富第三波中真正的朝阳产业;上游机遇则是创办企业并将企业IPO,股票的上升带来股权需求,下游的膨胀带来上游的需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金融城
   第06版:浦东1
   第07版:浦东2
   第08版:广告1
   第09版:天下
   第10版:广告2
   第11版:东方明珠
   第12版:摄影报道
银联携手苹果三星抢移动支付市场
我国已迎来“财富管理”时代
陆家嘴读书会探讨中国财富第三波
大宗商品市场高峰论坛召开
上海钢银为产业链提供全流程解决方案
浦东时报金融城05陆家嘴读书会探讨中国财富第三波 2015-12-21 2 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