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摄影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浦东新区举行名优信鸽爱心义拍
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梦想插上翅膀”
——浦东新区举行名优信鸽爱心义拍
向义捐鸽友颁发慈善义捐证书。
鸽友认真比较拍书中介绍的鸽子。
小信鸽爱好者和爷爷一起前来参加义拍。
①拍卖会虽然下午才开始,但一些鸽友早早就来到现场挑选鸽子。
②一羽信鸽的好坏,除血统外,还要从头部、颈部、眼睛、骨骼、肌肉、羽质等方面来观察、分析,所以鸽友们看得十分仔细。
③拍卖师详细介绍所拍卖鸽子的信息后,出价开始。
④鸽友对看中的鸽子举牌竞价。
工作人员现场书写捐赠证书。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张弦 本报撰文本报记者徐玲

  “5000元,8000元,10000元……”竞价声此起彼伏,当喊价超过1万元时,全场人紧盯大屏幕,还剩两位竞拍者仍在竞价,一位志在必得,一位紧追不放。最终,拍卖师以1.2万元的价格落锤。被鸽友成功拍下的这羽爱心义拍鸽,编号为CHN14-09-431362,父母都为名贵血统,曾在2014年秋浦东350公里4065羽比赛中获得亚军。鸽主陈国胜将拍卖款1.2万元现金悉数捐给了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分会,鸽友捧走了鸽子,鸽主获得了捐赠证书。

  12月19日,第二十二届“蓝天下的至爱——‘为梦想插上翅膀’”浦东新区名优信鸽爱心义拍会在浦东源深体育中心举行。本次慈善义拍会吸引了全国各地近400名信鸽爱好者到场,120羽名优信鸽悉数拍出,拍卖总价超过80万元,捐赠总额为303160元。

  名优信鸽爱心慈善义拍会作为一种新的形式充实到慈善活动中来,不仅在浦东,乃至在整个上海地区,都是第一次。参加此次爱心义拍的名优信鸽有2015年上海市浦东新区秋季幼鸽特比环决赛前100名(发环1万枚)及正大集团谢国民、黄金海岸俱乐部刘伟林、新大陆鸽舍邱嗣高、辉民鸽舍陆辉民、上海陈国胜鸽舍、极品轩鸽舍张平、周玉安、徐念慈等捐赠的当家主力鸽系。鸽主陆辉民告诉记者,此次义拍,他捐出了两羽血统上佳、战功赫赫的幼鸽,希望以这种方式与广大鸽友加强交流,也为慈善事业做一份贡献。

  此次活动中,20羽义拍鸽拍卖款100%捐赠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分会,100羽获奖鸽拍卖款的20%参与捐赠。本次活动所获捐款及拍卖所得,将捐献给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新区分会“淘公益”基金,作为优秀贫困生奖学金,用于浦东新区青少年事业发展。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上海市浦东新区委员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新区分会、上海市浦东新区体育总会主办,上海市浦东新区信鸽协会承办,上海市浦东新区源深体育发展中心协办。本次活动除了名优信鸽展示、慈善义拍会等形式外,还举办了赛鸽文化小讲堂,在青少年中普及赛鸽运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金融城
   第06版:浦东1
   第07版:浦东2
   第08版:广告1
   第09版:天下
   第10版:广告2
   第11版:东方明珠
   第12版:摄影报道
“为梦想插上翅膀”
浦东时报摄影报道12“为梦想插上翅膀” 2015-12-21 2 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