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焦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打造家居业O2O新模式
~~~打造家居业O2O新模式
~~~打造家居业O2O新模式
2015年09月17日 星期四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福窝”寻找家居家装创新力量
打造家居业O2O新模式
  面对“互联网+”的浪潮,家居家装行业也亟需能够激活产业的创新力量。浦东企业爱福窝已成为国内领先的家装云设计软件服务商,目前旗下拥有MyHome3D爱福窝装修设计软件、线下3D家具建材导购宝、3D家具单体360度展示、爱家家APP等一系列与家居相关的云技术软件产品。

  ■见习记者  卢晓川  浦东报道

  日前,由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主办的“爱福窝”杯家居家装创业大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启动。本次大赛,旨在寻找家居家装产业创新的力量,搭建资本与创业项目对接的平台,为家居产业的创业者打造一个展示才华、实现理想的舞台。

  记者了解到,坐落于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的上海爱福窝云技术有限公司致力于家装3D云技术的开发,以在线装修设计产品服务为向导,打造国内领先的家居行业的O2O服务平台。公司围绕房型选择、虚拟之家设计、家具建材选购三个核心环节,帮助业主进行决策,打破传统家装行业存在的沟通成本高、购买零散繁琐、效率低下、最终效果很难达成心满意足等弊端。

  据悉,爱福窝旗下的多款软件几乎涵盖了家装从设计到采购的每一个环节,可以帮助业主一键打造智能化个性家装。利用爱福窝3D云设计软件,业主无需掌握3DMax等专业技能也能够简单轻松地DIY设计自己的爱窝。例如,爱福窝系统中的家具模型,让业主仅需简单拖拽,便可以360度无死角、全方位查看自己设计的家装效果;3D导购宝让用户能够直接与厂商联系,真正打通全链;爱家家则是一款主要服务于家居商家的移动APP,基于3D情景模拟,虚拟展示真实家居、家装场景,商家可以通过爱家家在不同的3D场景下来展示并替换自己的产品模型、三维的房型、三维的家居、三维的视觉,实现效果图级的展示效果,让用户所见即所得,家装设计效果一指完成。

  同时,爱福窝以自主研发的Web3D引擎Jehovah3D、云渲染技术、大数据挖掘为技术核心,凭借自身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推动整个家居行业“互联网+”的发展。企业已于2013年9月与天猫正式签约成为战略合作伙伴,作为天猫家装频道中的在线装修设计功能服务商,爱福窝将软件嵌入天猫家装馆设计师频道,业主也可以与设计师线上随时沟通设计方案,一键下单,极大地方便了消费者,提升了客户体验,降低了家装设计师的沟通成本,同时也降低了家装厂商进入家装O2O领域的准入门槛。

  爱福窝的创始人陈伟昌认为,传统家装业是一个充斥着矛盾和纠葛的行业。陈伟昌主张从“装修前”就切入搭建平台,帮助业主用户进行装修决策,在线提供包括设计、施工、购买的整体解决方案,让业主轻松拥有自己想要的家。

  近年来,家装市场正在朝着智能家居的方向发展。2015年,智能家居产业规模将达到1240亿元。统计资料显示,中国富有阶层家庭占城市人口的10%,针对这部分人的智能家居市场,总量估计有1400万套左右。然而智能家居还缺少一个落脚点,互联网家装也需要一个差异化的“靓点”,而两者的结合,给了业界最大的想象空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园区
   第04版:焦点
   第05版:在园区
   第06版:新闻纵深
   第07版:浦东
   第08版:文化
   第09版:民政
   第10版:航运·物流
   第11版:阅读
   第12版:学生文萃
生纳科技期望人工血管“中国造”
“爱福窝”寻找家居家装创新力量
广告
浦东时报焦点04“爱福窝”寻找家居家装创新力量 2015-09-17 2 2015年09月1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