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浦东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5年04月14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游客6种不文明行为将被“拉黑”
  ■本报记者 任文娇浦东报道

  4月6日,国家旅游局公布并正式施行了《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依照《办法》,国务院旅游主管部门建立全国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将被保存一至两年。这一办法被旅游业内称为“游客黑名单”。 

  记者了解到,所谓的“游客黑名单”操作方法正在制订中。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信息通过下级旅游主管部门报送、通过媒体报道、社会举报等渠道采集。不文明行为记录会影响到游客再次旅游,严重的甚至会影响到出境、银行信贷等。 

  根据《办法》,“游客不文明行为”是指游客在旅游活动中,因违反法律、法规及公序良俗等受到行政处罚、法院判决承担法律责任,或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的行为。游客在旅游途中因下列行为受到行政处罚、法院判决承担责任的,或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的,应当纳入旅游部门的“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具体包括扰乱公共汽车、电车、火车、船舶、航空器或者其他公共交通工具秩序;破坏公共环境卫生、公共设施;违反旅游目的地社会风俗、民族生活习惯;损毁、破坏旅游目的地文物古迹;参与赌博、色情活动等;严重扰乱旅游秩序的其他情形等。 

  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形成后,旅游主管部门要通报游客本人,提示其采取补救措施,挽回不良影响,必要时向公安、海关、边检、交通、人民银行征信机构通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广告
   第07版:浦东
   第08版:浦东
   第09版:广告
   第10版:前沿
   第11版:天下
   第12版:健康
外牌限行时间范围或进一步调整
浦东警方追回老人被骗钱款49万元
浦东设54个家政从业人员登记点
游客6种不文明行为将被“拉黑”
掩饰商品质量问题出具虚假检测单
居家安全·装修篇
环境影响评价信息
遗失声明
浦东时报浦东07游客6种不文明行为将被“拉黑” 2015-04-14 2 2015年04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