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浦东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与骗子抢时间~~~
与骗子抢时间~~~
与骗子抢时间~~~
与骗子抢时间~~~
与骗子抢时间~~~
与骗子抢时间~~~
与骗子抢时间~~~
与骗子抢时间~~~
2015年04月14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与骗子抢时间
浦东警方追回老人被骗钱款49万元
  ■记者 张敏 通讯员 李佳浦东报道

  日前,家住浦东的八旬老人赵先生因骗子的一通电话,汇出了49万元。民警闻讯后,启动警银联动机制,抢在危情发生前数分钟终止了转账业务。 

  4月7日14时许,浦东公安分局罗山新村派出所来了一位80多岁的老大爷,神情紧张,开口就说:“我被骗了,我好像被骗了!”原来,4月6日,老人在家中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某公安局民警,说老人涉嫌一起巨额诈骗案要接受审查,如要证明清白,老人必须将所有钱款转入一个新开户的中国银行卡内。吓坏的老人不及细想,次日便按照对方的要求去中国银行办了卡,开通了绑定对方手机号码的网上银行及手机银行,按照对方指令设置了密码,并在10时许将自己名下的上海银行账户内共计49万余元转入该账户,转好后他通知了对方。然而,待完成一切“指定动作”后,老人才慢慢冷静下来,感觉自己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 

  民警意识到情况严重:钱已被转出,还有没有可能挽回?在日常工作中,民警们积累了经验,知道跨行转账并非即时到账,也就是说,如果转账还没完成,就有希望挽回。可是老人转账已是几个小时前,民警立即带着老人到最近的上海银行查询,此时老人的账户余额已为零,款项已汇出。老人绝望了。 

  民警不肯轻易放弃,而是请上海银行再仔细查询,随后又带着老人赶到最近的中国银行。经中国银行查看,转入账户里还没有收到这笔钱。民警当即要求银行马上开通“快速通道”,冻结老人中国银行卡。就在此时,上海银行工作人员打来电话,称他们仔细查看了老人账户的流水,发现老人在上海银行的转账业务即将完成,已通知分行中止了转账。现在钱又回到老人的账户中,养老金安全了! 

  事后,上海银行网点负责人介绍,当时最多还有几分钟转账业务就会完成,钱款一旦转入中国银行账户,骗子在网上操作,不需两分钟就能转走所有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广告
   第07版:浦东
   第08版:浦东
   第09版:广告
   第10版:前沿
   第11版:天下
   第12版:健康
外牌限行时间范围或进一步调整
浦东警方追回老人被骗钱款49万元
浦东设54个家政从业人员登记点
游客6种不文明行为将被“拉黑”
掩饰商品质量问题出具虚假检测单
居家安全·装修篇
环境影响评价信息
遗失声明
浦东时报浦东07浦东警方追回老人被骗钱款49万元 2015-04-14 2 2015年04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