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5年04月14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信“摇周边”可搜索附近餐厅
  ■见习记者卢晓川浦东报道

  日前,微信团队宣布在6.1版本中,推出全新“摇周边”线下功能。线下的消费者可以通过这个功能迅速搜索到附近的餐饮、零售、公共服务等活动,同时支持线下商户向消费者提供的个性化营销、互动及信息推荐等服务。也就是说,消费者可以通过“摇一摇”升级的“摇周边”功能,获得附近商家优惠券或红包。

  据悉在iBeacon信号覆盖的区域,微信用户只要保持手机蓝牙的开启状态,进入微信摇一摇界面后,就会自动出现“周边”入口。此时,只要摇动手机就能够获得对应的信息。这是因为部分楼宇屏幕内安装了iBeacon芯片,当移动设备靠近iBeacon基站时,商家能精准定位用户在商店中的位置,为手持智能手机的消费者提供相关位置信息。

  想要申请接入摇周边的商户需要拥有一个经过微信认证的公众账号,在安装“摇一摇周边”插件后,通过公众号授权登录,完成入驻。据悉,微信团队在4月13日开展“免费送设备”体验活动,前2000名入驻的商户将有机会获得微信团队免费赠送的摇周边设备。

  业内人士评价称,微信旧版本的查找“吃喝玩乐”的功能隐藏在“钱包中”,入口较深,难以发觉。而改版后的“摇周边”功能可以直接在微信的基本功能里实现基于LBS的O2O服务,打通了“人-信息-服务-线下场所”的四重连接,让消费者的使用体验更加便捷、流畅。

  通过此途径,商家拥有了一个更畅通和有效的入口,便于实现本地化营销。广告商可以将摇周边设备置入广告箱和指示牌,让消费者只需摇一摇手机,就可查询附近门店、促进有效引流。此外,微信摇周边功能的升级还能促使微信支付的用户增加,便于消费红包所得的购物抵金券,在无形中形成了新的消费场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广告
   第07版:浦东
   第08版:浦东
   第09版:广告
   第10版:前沿
   第11版:天下
   第12版:健康
唐镇两幅宅地起始楼板价创新高
“租绿”可享花草上门照顾服务
宝洁推出首款联网智能牙刷
将节能环保融入制冷产品
微信“摇周边”可搜索附近餐厅
中国投资者热衷澳洲酒店业
中国将成为全球SUV最大市场
浦东时报市场04微信“摇周边”可搜索附近餐厅 2015-04-14 2 2015年04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