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记周家渡市场监管所党支部
~~~——记周家渡市场监管所党支部
~~~——记周家渡市场监管所党支部
~~~——记周家渡市场监管所党支部
~~~——记周家渡市场监管所党支部
~~~——记周家渡市场监管所党支部
2015年04月14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立足本职 不断探索党建新路子
——记周家渡市场监管所党支部
  ■浦东基层党建示范点联合报道组见习记者徐阳浦东报道

  上钢农贸市场是浦东最大的农副产品零售市场,周家渡市场监管所党支部在这里走出了一条适应个体户发展要求的党建工作新路子:上钢农贸市场内近400户个体户中的十几名党员被组织了起来,成立党支部,由市场场长担任支部书记,从事党务工作的副所长担任党建指导员,定期走访,确保党建工作得到有力开展。 

  周家渡市场监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党建对于个体户来说仍是个较为陌生的名词,然而在上钢农贸市场,通过开展非公党建工作,这些讲诚信的党员赢得了更多的消费者,得到了实惠,党员经营者逐步成为上钢市场诚信经营的骨干和中坚力量,也进一步激发了上钢市场内党员经营户以更高标准、诚信经营的动力。 

  2013年,周家渡(上钢)工商所(现周家渡市场监管所)被确定为浦东新区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单位。正当创建过程行至中期,2014年初,原浦东工商、质监、食药监宣布三局合一。面临市场监管体制改革的大潮,周家渡市场监管所党支部经过讨论决定,乘势而上,让示范点创建紧密呼应工作大局,在积极创新监管方式的过程中稳抓党建。说干就干,该所紧随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步伐,开启了一顶“大盖帽”的“集约化”执法模式,即一次上门完成三项检查,一个公众诉求平台完成多个热线的维权处置。综合执法模式“深受企业、消费者的欢迎”。 

  干部们纷纷表示,市场监管体制改革点燃了全所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和工作激情。通过将党建与工作相结合,在所内形成了良性循环,党员干部在认真履行执法为民的工作职责中,积极开展无照经营整治,大力查处不正当竞争、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加强网络监管,保障食品安全,积极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有报告显示,2014年该所办案成果远超往年,取得了全所历史性的新突破。周家渡市场监管所没有停止创新党建的脚步,具体而言,周家渡市场监管所有三招:一是立足本职,开展“一件事讲述身边人”的先进典型宣传活动,促进党员学先进、比先进、争先进,深入开展党员示范岗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在一线岗位的骨干带头作用;其次是与武警九支队三大队、武警九支队卫生队、上南九村党总支签署共建协议,发挥区域联动,加强互动交流,促进工作更上新台阶;三是广泛开展公益活动,引导党员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热心公益事业,扶贫帮困、帮老助残、帮困助学。在学雷锋活动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街道公益节等时间,为社区居民宣传法律法规。 

  如何将党建工作持之以恒地做实、做深?周家渡市场监管所的办法是培养学习型的党组织。据了解,该所党支部以参观一大会址和《焦裕禄事迹图片展》,前往三林烈士陵园扫墓等形式,强化党员党性意识和党组织的凝聚力。通过制作创建展板、设置党建园地展示成果、加强交流,营造浓厚的创建与学习氛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广告
   第07版:浦东
   第08版:浦东
   第09版:广告
   第10版:前沿
   第11版:天下
   第12版:健康
“农田”换新颜居民自治“百花香”
劳伦斯颁奖“羊礼品”出彩
蔡斯民摄影展走进周浦
第三届浦东年度经济人物揭晓
沪未来5年新建近140个公园
立足本职 不断探索党建新路子
浦东时报要闻02立足本职 不断探索党建新路子 2015-04-14 2 2015年04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