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5年04月14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未来5年新建近140个公园
  ■本报记者  任文娇浦东报道

  上海绿化部门曾提出,在中心城区,让市民出门500米就能看到一个3000平方米的公园绿地。如今,这个目标已基本实现。为进一步提升申城绿化市容水平,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局长陆月星在作客“2015上海民生访谈”时透露,未来5年,上海的公园数量计划达到300个,目前公园数量是160多个。 

  陆月星坦陈,从纵向来比较,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上海建设了大量的林地、绿地,人均公共绿地面积从最初的一双鞋子、一张报纸发展到一张床、一间房。陆月星坦陈,尽管绿化覆盖率和人均公共绿地每年都在增长,但横向比较,和国内先进的城市相比,上海还是有一定差距。今年,在土地资源有限的情况下,上海计划在中心城区或者可绿化面积较少的区域,多建设面积较小的“口袋公园”,与此同时,积极推广立体绿化。此外,上海还将加大植树造林力度,计划年底森林覆盖率从目前的近14%达到15%,2020年达到18%,2040年达到25%。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广告
   第07版:浦东
   第08版:浦东
   第09版:广告
   第10版:前沿
   第11版:天下
   第12版:健康
“农田”换新颜居民自治“百花香”
劳伦斯颁奖“羊礼品”出彩
蔡斯民摄影展走进周浦
第三届浦东年度经济人物揭晓
沪未来5年新建近140个公园
立足本职 不断探索党建新路子
浦东时报要闻02沪未来5年新建近140个公园 2015-04-14 2 2015年04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