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永达之夜”第十五届上海国际音乐烟花节举办冠军赛~~~
“永达之夜”第十五届上海国际音乐烟花节举办冠军赛~~~
“永达之夜”第十五届上海国际音乐烟花节举办冠军赛~~~
2014年09月16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达之夜”第十五届上海国际音乐烟花节举办冠军赛
世纪公园镜天湖上又见“花”
  “人间巧艺夺天工,炼药燃灯与昼同。纷纷灿烂如星陨,霍霍喧追似火烘。”元代诗人赵孟頫的一首《赠放烟火者》的景象将再次上演。9月30日、10月3日和10月6日,“永达之夜”第十五届上海国际音乐烟花节的绚丽烟火将在世纪公园绽放。 

  在今年的音乐烟花设计中,组委会大胆创新,将从燃放布点、烟花品种、视觉创意等方面带给观众更多的惊喜。 

  烟火叠加激光效果 

  9月30日首场表演中,下半场主题“花火之舞”的中国专场是一场结合了烟花、音乐、激光的视觉饕餮盛宴。中国设计师介绍,以前观众看到的激光是无法融入到烟花表演中的,如今借助一套控制系统,可以没有误差地表现烟花、音乐和激光的节奏,尤其是烟花无法表现的小节奏,统统交给激光来完成。而采用激光的另一个优点,它可以将烟花燃放后残留在空中的烟雾变成一种梦幻。 

  3D塔柱烟火颠覆传统 

  首场表演还将给观众“秀”出杀手锏——“3D塔柱烟火”。这是一个最新创意,已在中国申请了专利,完全颠覆了传统的烟花表现手法。为此,设计师在原先7个燃放大平台的基础上,又不惜工本增加了5个,借助点、线、面的焰火组合,让“3D塔柱烟火”贯穿整场表演。届时,现场具体会是怎样一个画面场景,设计师说,希望留点悬念,请好奇的市民到世纪公园现场观看,就能明白什么是“3D塔柱烟火”了。 

  用“大吊车”燃放烟花 

  10月6日压轴的下半场为中国专场,主题为“我心永恒”,以电影《泰坦尼克号》主题音乐为主线展开,用烟花演绎一场发生在泰坦尼克号上的感人爱情故事。本场表演有两个亮点,一个是象征泰坦尼克号的“烟火船”,一个是“大吊车”。“烟火船”采用了架子烟花,可模仿泰坦尼克号在海上行驶。“大吊车”则突破以往的只能向上不能向下的燃放烟花的限制,将烟花悬在60米高的吊车上,定向精准地呈现三维烟花造型效果,时而如空中芭蕾,时而如阳光四射。 

  降低门票价格亲民 

  作为上海旅游节经典活动之一,世纪公园音乐烟花节已经走过了十四个年头。近年来,尽管烟花产品制作和燃放成本不断上升,但烟花节作为上海的大众化节日,以服务市民为出发点,门票价格多年来一直保持不变。今年,组委会为使更多市民也能欣赏到精彩的音乐烟花,降低了烟花节座票的价格,将原来260元的座位票降到了230元,使票价更接地气,更亲民。

  【演出地点】上海世纪公园 

  【表演时间】19:30—20:30 

  【票价】230元(座位)70元(站票) 

  【上海国际音乐烟花节官网】 

  http://www.shfireworks.org 

  【烟花节售票官网】 

  世纪公园网站(http://www.centurypark.com.cn/) 

  【烟花节官网微信】

  【特别协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浦东
   第A04版:新闻纵深
   第A05版:卫生
   第A06版:专题
   第A07版:专题
   第A08版:朋友圈
   第B01版:综合
   第B02版:财经
   第B03版:市场
   第B04版:前沿
车联网引发新一轮创新热潮
必维获年度最佳咨询顾问奖
世纪公园镜天湖上又见“花”
浦东时报综合B01世纪公园镜天湖上又见“花” 2014-09-16 2 2014年09月1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