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部分项目即将落户浦东
~~~部分项目即将落户浦东
~~~部分项目即将落户浦东
~~~部分项目即将落户浦东
~~~部分项目即将落户浦东
~~~部分项目即将落户浦东
~~~部分项目即将落户浦东
2014年04月23日 星期三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精尖技术集体亮相上交会
部分项目即将落户浦东
新能源、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一批新技术将亮相上交会。□本报记者张弦/摄
  ■本报记者  王延浦东报道

  本届上交会以“创新驱动发展、保护知识产权、促进技术贸易”为主题,通过整合全社会的科技力量和创新成果,促进科技成果资本化、产业化。

  24日,第二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将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拉开帷幕。一批聚焦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以及新能源等新兴战略性产业的技术将集体亮相。记者获悉,不仅第二届上交会移师到浦东举行,上交会上展出的不少高精尖技术也有望落户浦东。

  30元可供特斯拉跑500公里

  随着特斯拉创始人、CEO伊隆·马斯克到访中国,国内又掀起一阵特斯拉的热潮。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本届上交会上专设新能源与节能环保专区,特斯拉将亮相其中。 

  据了解,美国特斯拉汽车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制造纯电动汽车的专业汽车制造厂。该公司研发的第一款纯电动车型ModelS的百公里加速仅需4.4秒,拥有3倍于燃油发动机的动力效能,最高时速达200公里。值得一提的是,该车锂电子电池单次充电可行驶500公里,是全球续航里程最长的纯电动车。 

  “由于是纯电动车,所以也就没有发动机等传统汽车的配件,相对来说,购买车辆后的维修保养成本很小。”一位特斯拉销售人员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消费者相对关心的电池维护成本上,“特斯拉保证8年内无限公里都可以进行保修”。根据其在上海的测算,在波谷阶段充满一次电,只需30元。 

  根据记者了解到的信息,伊隆·马斯克将会在今天下午来到浦东金桥,向首批上海用户进行交车仪式,同时启动第一组6个带有太阳能功能的超级充电桩。

  胶囊机器人有望落户金桥

  我国是胃部疾病的高发地区,每年新发胃癌40万例,发病率占全世界的42%。相比中晚期,早期胃部肿瘤的发现将更有利于治疗开展,但在国内,通过早期筛查早期发现胃癌的比例还不到10%。 

  记者了解到,之所以会产生这种情况,一方面是由于胃癌早期无明显症状,容易被忽略,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不少人抗拒传统胃镜的不适感。安翰光电技术(武汉)有限公司将在上交会上展出的Navicam胶囊内镜机器人系统,有望改变这一现状。 

  据介绍,作为世界上首个“主动精确控制消化道胶囊内镜机器人系统”,安翰光电的这一技术拥有磁场精确控制及光电成像等一系列世界独创的专利,能够实现对胶囊内窥镜的控制及定位,使得胶囊内窥镜能对胃部进行全面精确检查。 

  受检者只需随水吞服一粒胶囊内窥镜,经过一刻钟左右,医生就可以完整地观察到受检者的胃部情况。检查结束后,受检者可以马上离开,对工作生活毫无影响。之后胶囊会安全排出体外。 

  尽管该系统3760元的价格高于一般胃镜价格,但自去年1月获得国家药监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以后,一年内已在上海长海医院、上海瑞金医院、上海中山医院、上海仁济医院等十余家国内医院得到临床应用,并被纳入医保系统。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该公司有望于年内落户金桥开发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浦东
   第A04版:浦东
   第A05版:教育
   第A06版:集善地
   第A07版:文史汇
   第A08版:专题
   第B01版:综合
   第B02版:财经
   第B03版:市场
   第B04版:投资理财
高精尖技术集体亮相上交会
帝斯曼欲收购江苏江山制药
复宏汉霖获得其首个临床批件
我国电商人才需求趋紧
自贸试验区税务分局推出首套便民办税“组合拳”
上海超算中心与斯图加特超算中心签订合作备忘录
第二届张江科技创新交流大会5月开幕
浦东时报综合B01高精尖技术集体亮相上交会 2014-04-23 2 2014年04月2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