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4年03月18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进出口银行在沪去年船舶贷款超百亿元
  ■本报记者  杨珍莹浦东报道 

  去年以来,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紧扣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加大航运金融业务,发挥政策性金融逆经济周期调控功能。数据统计显示:2013年该行船舶贷款本外币合计100.5亿元,同比增长2.7倍。 

  据介绍,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大力支持高技术、高附加值节能绿色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发展,与外高桥船厂签订数亿元人民币贷款协议,用于支持其出口两艘400尺自升式钻井平台项目。在航运市场低迷时期,该行加大了船舶出口买方信贷的开拓力度,一方面帮助船舶企业获得出口订单,同时帮助企业提高创新能力、实现转型升级。 

  在上海市重大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提供融资服务方面,该行也有一系列的举措,包括支持上海通用汽车公司研发、整车制造以及出口园区建设;向外高桥保税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专项贷款,支持保税物流、仓储管理;牵头组建银团,向上海同盛大芦线内河航道整治二期工程提供专项贷款。 

  此外,该行还积极支持高新技术、资源进口和文化产业发展。去年,该行支持企业走出去贷款余额合计达到98.76亿元。向通信类企业发放贷款,用于支持企业进口原材料和出口通信设备;向企业发放进口信贷,支持进口战略资源;向中化国际、沪东中华造船公司发放贷款,用于优势企业兼并收购。向上海外经集团提供境外承包工程贷款;着力支持企业“走出去”,培育世界级跨国公司。创造性地开发了有关贷款品种,支持企业境外投资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浦东
   第A04版:浦东
   第A05版:新闻纵深
   第A06版:卫生
   第A07版:专题
   第A08版:博客秀
   第B01版:综合
   第B02版:财经
   第B03版:市场
   第B04版:前沿
浦东外高桥板块楼市回归理性
浦东加大本土金融人才培养
中国进出口银行在沪去年船舶贷款超百亿元
“花旗杯”聚焦国内金融IT人才
2016年里约奥运会英孚成指定语言培训供应商
浦东时报综合B01中国进出口银行在沪去年船舶贷款超百亿元 2014-03-18 2 2014年03月1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