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4年01月22日 星期三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校企合作将课堂“延伸”至校外
  ■本报记者  吴燕浦东报道 

  1月16日上午,进才中学“2013年度第一学期结业典礼”颁出了压轴大奖——来自高一至高三年级的10位同学,从进才中学校长王从连、上海浦东软件园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俊手中,接过了一份沉甸甸的褒奖:他们分享了总价4万元的第三届“浦软奖学金”。 

  “浦软奖学金”设立于2011年,是进才中学的第一个校企合作奖学金,也是浦软公司第一个社会捐赠项目,其奖励对象是一些品学兼优、学有所长的生活困难学生。“设立奖学金,是浦软履行社会责任、提升社会效益的重要举措。”黄俊告诉记者,“浦软奖学金”的奖金,完全由企业员工通过“新年一日捐”的慈善活动自发募集,因此显得愈发有意义。除了提供奖学金外,公司还为进才学生提供了到企业观摩、社会实践、实习等机会,并和进才中学在信息技术培训与实践等方面携手合作。 

  已连续两届获得“浦软奖学金”的高二(9)班班长窦晓延,提起去年的那次浦软参观之旅,仍印象深刻。“我希望自己将来也能进一家这样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工作,同时尽己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谈及三年来校企合作的成果与收获,王从连校长表示:“这一合作推进了学校与社会的联系,让我们把课堂延伸到了校外,对学生的发展大有裨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浦东
   第A05版:专版
   第A06版:教育
   第A07版:天下
   第A08版:文史汇
   第B01版:经济
   第B02版:金融城
   第B03版:市场
   第B04版:投资理财
寒假 我和梦想有个“约会”
校企合作将课堂“延伸”至校外
二工大“天使服务队”有了教师志愿者
以多元课程提供最适合的教育
浦东时报教育A06校企合作将课堂“延伸”至校外 2014-01-22 2 2014年01月2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