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金融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日上涨45.50%被两次停牌
~~~首日上涨45.50%被两次停牌
~~~首日上涨45.50%被两次停牌
2014年01月22日 星期三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IPO开闸后浦东第一股良信电器挂牌
首日上涨45.50%被两次停牌
昨日上午,IPO开闸后深交所首批8只新股扎堆挂牌,图为8家企业的负责人在等待上市敲钟,左二为良信电器董事长任思龙。 □深圳信息公司
  ■本报记者  张淑贤浦东报道 

  昨日上午9点28分,随着深交所清脆的上市钟声敲响,IPO开闸后浦东第一股良信电器正式登陆中小板,两分钟后开盘价被定格在22.92元,较发行价的涨幅为20%。良信电器成为自2012年8月17日龙宇燃油上市以来首只登陆A股的浦东企业。 

  记者从浦东新区上市办获悉,除良信电器上市外,浦东新区企业A股IPO处于审核阶段的企业有11家,处于辅导备案阶段企业19家,另有3家企业处在海外上市进程中。 

  市场资金争相抢买 

  开盘后,良信电器直线拉升,仅1秒后股价便较开盘价上涨10%,触发深交所的临时停牌条件,被实施停牌1小时。10∶31复牌时,同样是瞬间的时间,良信电器的股价便较开盘价上涨20%,被实施二次停牌,于14∶27分再次复牌。 

  最后三分钟,良信电器的股价并没有出现变动,依然维持在停牌前的价格,但成交额却大幅放大。在短短的三分钟内,成交额达3641万元,比之前的1424万元增加155.69%,在临近收盘的最后一分钟,该股继续获得570万元的抢买。 

  截至收盘,良信电器报收27.79元,上涨45.50%,在同日上市的8只新股中涨幅位居第二,成交额为6031万元,换手率为45.50%。 

  复合增长率高于平均 

  良信电器位于浦东高行工业园区,致力于打造国产中、高端低压电器品牌的行业领军企业,主要产品包括终端电器、配电电器、控制电器等三大类。此次IPO发行2154万股,募资3.76亿元将投向智能型低压电器产品生产线和智能型低压电器产品研发中心两个项目。募投项目投产后,将新增2363万极(台)低压电器年产能,年收入9.58亿元,净利润1.29亿元。 

  在上市报告书中,良信电器披露,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84亿元,同比增长13.99%,实现净利润8105万元,同比增长10.64%。 

  根据良信电器此前披露的信息,2010年至2012年,公司三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为21.77%,高于10%至15%的行业平均。这或许是良信电器尽管IPO定价估值高于行业平均,但在上市首日仍受到资金追捧的原因所在。 

  良信电器发行价19.10元,对应的2012年扣非前摊薄后市盈率为22.46倍,对应的2012年扣非后摊薄后市盈率为22.64倍,高于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滚动市盈率21.66倍。 

  B2B模式提高客户粘性 

  “低压电器需求与电信投资、地产投资、工业投资等紧密相连。基于下游产业发展趋势判断,预计我国低压电器市场未来仍将维持约10%的平稳增速。”海通证券研究员表示,“考虑到中高端品牌的进口替代,良信电器业绩增速将略高于行业增速。” 

  国泰君安表示,良信电器十余年来已积累大量优质客户,在拼渠道、压成本的国内低压电器竞争格局中创立出与外资比拟的品牌发展之路。相较于低端市场,中高端盈利能力更突出,同时品牌背后是长期稳定的供货质量和售后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浦东
   第A05版:专版
   第A06版:教育
   第A07版:天下
   第A08版:文史汇
   第B01版:经济
   第B02版:金融城
   第B03版:市场
   第B04版:投资理财
浦东多管齐下服务拟上市企业
IPO开闸后浦东第一股良信电器挂牌
上海浦东东方有线网络有限公司2014年度配电柜系统框架采购公告
浦东时报金融城B02IPO开闸后浦东第一股良信电器挂牌 2014-01-22 2 2014年01月2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