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社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筑工人中毒医院及时救治出院
  ■记者  张琪  通讯员  李静浦东报道

  12月23日晚19:50至24日凌晨,东方医院先后接收28名因头晕、头痛、恶心、呕吐、腹痛等症状来院就诊的急诊患者。东方医院立即启动急诊应急预案,并上报浦东新区食品药品监督局进行快速抽样检测,当晚,浦东新区食药监部门工作人员即赶赴医院,进行快速抽样检测。经定性检测,疑似为过量食用亚硝酸盐引发中毒,院方遂对症处理。至12月24日上午,28名患者全部治愈离院。 

  记者获悉,此批患者均为陆家嘴一建筑工地工人,12月23日晚在公司就餐后出现不适症状。参与抢救的急诊内科医生雷撼介绍说:28名患者均为20多岁男性,救护车将其陆续送入院时,不少人已全身皮肤青紫,连续呕吐,已有多人神志模糊。 

  雷撼表示:亚硝酸盐中毒是指食用硝酸盐或亚硝酸盐含量较高的食品引起的中毒。亚硝酸盐是一种食品添加剂,多存在于酸菜、泡菜、咸菜、剩菜、咸鱼、火腿、香肠等食品中。但成人摄入0.2一0.5克即可引起中毒,3克即可致死。同时亚硝酸盐还是一种致癌物质,与食道癌发病率呈现正相关性。 

  对此,新区疾控方面人士表示,蔬菜不新鲜、放置时间过久,或在加工中没有腌透,也会产生亚硝酸盐。据透露,从2012年6月12日起,卫生部、国家食药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的规定,决定禁止餐饮服务单位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禁用范围是通过即时制作加工等方式,向消费者提供食品的单位,比如一些餐馆、酒店、大排档、小吃店等,不包括食品加工厂等食品生产部门。 

  12月24日,上海市食药监部门公布信息:涉事的建筑工地员工事发前食用过由永家餐饮公司供应的盒饭,该餐饮公司具备相关证件,为集体配餐企业。目前,食药监局浦东分局与公安部门正在对事件发生原因做进一步调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民生新闻
   第A04版:社会新闻
   第A05版:天下
   第A06版:艺文苑·东方明珠
   第A07版:风清浦东
   第A08版:知识产权
   第B01版:经济
   第B02版:金融城
   第B03版:市场
   第B04版:开发前沿
深信“魔法”转运女白领被骗
“电子眼”辅助交警“割尾巴”
建筑工人中毒医院及时救治出院
魅力比基尼绽放自我
“花之乐”温暖外来娃心灵
杨高公交全部车队搬至营运一线
从做爆米花到编教材的工程师
坚守动物防疫的安全防线
浦东时报社会新闻A04建筑工人中毒医院及时救治出院 2013-12-26 2 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