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英国央行或调整升息门槛
  新华社伦敦12月22日专电(记者  张滨阳)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22日报道,由于失业率比预期下降更快,英国央行明年3月可能调整提高利率的门槛。 

  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曾表示,在失业率降到7%之前,央行不会上调目前0.5%的基准利率。今年8月,英国央行发布前瞻指引政策,当时预计到2016年年中才会触碰调整门槛。 

  英国今年8月至10月失业率从前三个月的7.7%降到7.4%。今年11月至明年1月的失业率将在3月发布。 

  “以现在的节奏,失业率将在2014年1月降到7%,这使得改变利率调整门槛成了一件紧迫的事。”法国兴业银行经济学家布赖恩·希利亚德说。 

  英国央行副行长查利·比恩表示,经济学家预计货币政策委员会将考虑把利率调整门槛提高到和美国一样,即失业率降至6.5%。 

  “货币政策委员会可能会把关注焦点转到低于预期的通胀率以及英镑升值,以此作为推迟货币收紧政策的借口。”亨德森全球投资首席经济学家西蒙·沃德说。 

  英国经济今年第三季度同比增长1.9%,经常项目逆差207亿英镑(约合337亿美元),为1989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大经常项目逆差,贸易逆差为100亿英镑(约合163亿美元),比前一个季度翻一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民生新闻
   第A04版:社区新闻
   第A05版:特别报道
   第A06版:天下
   第A07版:专题
   第A08版:广告
   第B01版:经济
   第B02版:财经
   第B03版:市场
   第B04版:长三角
2014:稳中求进看调控
英国央行或调整升息门槛
抓住预算“龙头”力推税制改革
悉尼鱼市36小时不打烊
注重风险防控护航金融改革
乘车怀抱3岁外孙巴西总统违规道歉
洋泾街道办事处招聘启事
浦东时报天下A06英国央行或调整升息门槛 2013-12-24 2 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