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地控股敲定五家战略投资者
  ■本报记者  张淑贤浦东报道

  上海国资新一轮改革方案刚落地,绿地控股便已敲定战略投资者的名单。上海产权交易所近日披露的信息显示,平安创新资本、鼎晖嘉熙、宁波汇盛、珠海普罗和上海国投协力发展五家PE机构抢得绿地控股约两成股权,为20.9亿股。 

  上述五家机构以最低认购价每股5.62元分别认购10.37亿股、4.44亿股、4亿股、1.04亿股和1亿股,增资金额约58.3亿元、25亿元、22.5亿元、5.9亿元和5.6亿元,合计耗资117.29亿元。 

  此前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的挂牌信息显示,11月25日至12月6日,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1亿股(对应股权为20.2468%)增资扩股项目将进行挂牌,挂牌价格为118.02亿元。 

  对于此次增资扩股、引入战略投资者,绿地控股表示,将有利于企业进一步完善混合所有制,实现集团更加市场化、公众化和国际化。 

  此前,绿地控股国有股份的比例达到60.68%,绿地集团员工持股会持有36.34%。在此次引资扩股后,绿地控股的国有资本持股比例降至50%以下。该公司此前确认,增资扩股是顺应上海国资改革的形势。 

  不仅如此,绿地控股整体上市进程也正在推进。据金丰投资此前透露,公司正在与绿地控股洽谈重组事宜,将不迟于明年1月23日复牌交易。这或许意味着,在春节前,绿地控股与金丰投资的重组细节将浮出水面。 

  而此次增资扩股敲定,被业界认为绿地与金丰投资重组事宜将又迈进一步,金丰有望在春节前后复牌。届时,绿地控股将借壳金丰投资登陆A股。 

  事实上,绿地控股借壳金丰投资还关系到上海国资地产系统的整合。作为上海国资委旗下重要资产,推动绿地控股上市符合上海国资委资产证券化的目标,上海国资委旗下的上海地产集团、上实集团、绿地集团中,当前只有绿地集团没有自己的A股融资平台。 

  在金丰投资被绿地控股相中后,上海地产集团旗下的资产整合或也将启动。据悉,上海地产集团是上海市政府土地储备的运作载体,旗下还拥有中华企业这一上市公司平台,未来可能将旗下非上市房企中星(集团)注入中华企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民生新闻
   第A04版:社区新闻
   第A05版:特别报道
   第A06版:天下
   第A07版:专题
   第A08版:广告
   第B01版:经济
   第B02版:财经
   第B03版:市场
   第B04版:长三角
业内猜测程序故障下错单概率大
绿地控股敲定五家战略投资者
大众保险六笔股权被扎堆抛售
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告
朝阳永续推出个股研究终端产品
浦东时报财经B02绿地控股敲定五家战略投资者 2013-12-24 2 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