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只港股ETF下周一上市
  ■见习记者  王延浦东报道

  有“小港股直通车”之称的港股ETF上市在即。 

  17日,境内首批两只港股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华夏恒生ETF和易方达恒生中国企业ETF发布公告称,将于下周一(22日)同日挂牌上市并开放日常申购、赎回业务。这就意味着,境内投资者可以通过直接在沪深交易所买卖上述ETF,参与港股市场的投资。 

  根据发布的上市交易公告书,上述两只港股ETF均于8月9日成立。其中华夏恒生ETF将在深交所挂牌上市,上市交易份额为35.86亿份;而易方达恒生中国企业ETF将在上交所挂牌上市,上市交易份额为20.16亿份。算上联接基金的募资,两只港股ETF的募资规模分别达到44.41亿元和48.38亿元。 

  公告显示,两只ETF成立至今均有浮盈。截至公告日前两个工作日即10月15日,华夏恒生ETF的单位净值为1.0049元,易方达恒生中国企业ETF的单位净值为1.0061元。 

  建仓速度方面,两只ETF似乎都对港股市场持谨慎态度,成立两个月仍保持着较低仓位。截至10月15日,华夏恒生ETF的权益投资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为33.72%,易方达恒生中国企业ETF的权益投资公允价值占资产净值比为14.96%。 

  同时,港股直通车的概念尽管从2007年提及以来就备受期待,但是从上述两只港股ETF的持有人结构来看,境内投资者对港股ETF反应并不积极。 

  其中,机构投资者合计持有华夏恒生ETF占比63.15%,中海信托-新股约定申购资金信托为第一大持有人,共计4亿份占比11.16%。 

  易方达恒生中国企业ETF的机构持有比例则更高,达到92.91%。其中中信证券为第一大持有人,约4亿份占比19.84%,易方达恒生中国企业ETF联接基金持有3.99亿份稍落后,为第二大持有人。 

  而在两只港股ETF的前十大持有人中,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高盛公司同时持有易方达恒生中国企业ETF、华夏恒生ETF各约1.27亿份,占场内总份额比例分别为6.31%和3.55%。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民生新闻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文化
   第07版:专版
   第08版:艺文苑·东方明珠
   第09版:特刊
   第10版:特刊
   第11版:特刊
   第12版:特刊
第三季度GDP增长7.4%
两只港股ETF下周一上市
人民币期货上市“满月”整体运行平稳
2012年第3季度浦东新区农贸市场联合检查排名表
浦东时报财经05两只港股ETF下周一上市 2012-10-19 2 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