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民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记者手记
街道“融资”更“融心”
  一边是城市里寸土寸金,老人连晒太阳的地方都难找;一边是空置的房屋——闲置的售楼处、出租成绩不佳的商业用房、产权不清的厂房……貌似简单的加法就可以完成资源互补。然而,谁来做?谁来“拉郎配”?正是体现基层政府执政能力的契机。 

  从需求出发,你就会发现手头还有那么多资源——当然,资源背后就是很多障碍,需要智慧地逾越。比如浦兴的这个为老服务中心,涉及到产权问题,涉及到资金问题,街道不是经济实体,自己不会有这么一大笔钱;街道也不是相应的职能单位,无权“管”空置的房屋。然而,街道有一双“看不见的手”,即人民的需求。正是顺应这一需求,浦兴路街道主动“揽活”,把各种资源和需求融合起来,把服务做大、做强。由此可见,“融资”更是“融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民生新闻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文化
   第07版:专版
   第08版:艺文苑·东方明珠
   第09版:特刊
   第10版:特刊
   第11版:特刊
   第12版:特刊
闲置商铺“改装”浦兴老人得益
城管分队“进社区”
智慧社区可体验
街道“融资”更“融心”
300件佳作入选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老办法也能解决新问题
城市综管中心揭牌
人类起源地将与申城“面对面”
中华艺术宫电子版《清明上河图》开放
滨江森林公园柑橘采摘节开幕
“解放日报杯”乒乓赛浦东分区赛举行
浦东时报民生新闻03街道“融资”更“融心” 2012-10-19 2 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