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前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1年06月10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或推行女性弹性退休制
  女性退休比男性早,这种情况有望在深圳打破。深圳市妇联四届五次执委会议日前审议并通过的《深圳经济特区性别平等促进条例(草案)》规定,“女性达到现行退休年龄,身体健康,工作需要,且仍愿意继续工作的,可要求延长退休年龄,直至与男性同龄退休。” 

  深圳市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全国首部性别平等条例中推出女性弹性退休制,是必要的。现行退休制度的设计初衷是对妇女的特殊照顾和保护,随着妇女家庭负担的减轻和受教育水平的提升,女性职业化程度提高,这项退休政策的客观效果与政策初衷渐行渐远,客观上侵犯了包括高级专家、干部和知识女性在内的妇女的合法权益,不利于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贯彻落实。此外,女性早于男性退休,意味着全社会参加养老保险的缴费人数减少,而领取养老金的人数增加,加上女性寿命长于男性,加剧了养老金的供需矛盾,使养老金的支付压力越来越沉重。   

  (据《深圳商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创评专刊
   第05版:党建
   第06版:视觉
   第07版:前沿
   第08版:特稿
   第09版:经济·产经
   第10版:经济·民经
   第11版:社会·民生
   第12版:社会·万象
   第13版:社会·实用
   第14版:博客秀
   第15版:IT时代
   第16版:广告
我国重构国土空间开发格局
渝在校大学生可创办微型企业
四川将定期公布社会平均成本
深圳或推行女性弹性退休制
四大直辖市相继调整行政区划
浦东时报前沿07深圳或推行女性弹性退休制 2011-06-10 2 2011年06月1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