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经济·民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1年06月10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暑期旅游旺季将来临
  □记者  杨玲莹 

  随着暑期来临,沪上旅游市场也迎来了旺季,出境游和国内游线路迎来预订高潮。 

  出境游:日冷欧热 

  出境游两大热门目的地——日本和德国,今年都遭遇“天灾人祸”,不利旅游。但是上海市民对这两处旅游目的地的热情却大相径庭。 

  5月中旬开始,上海赴日线路陆续重启。与以往的高贵身价不同,重启后的日本游价格大幅缩水。此次线路避开受地震及核辐射影响的日本东北地区,以大阪、神户等日本关西地区为主,4日游价格跌破3000元。 

  记者在上海实华国际旅行社的网页上看到,4晚5天大阪名古屋双温泉经典游价格仅为2960元,还包括含机票税、机场建设费、签证费等费用。而去年这一线路价格都在5000元以上,跌幅达到一半。但是报名人数并不多。上海实华国际旅行社市场副总监张斌表示,成团率比较低,报名者大概只有往年的6成左右。不过这一人数已经超出很多旅行社的预期,有业内人士预计,照这一态势,这个月日本游价格可能出现小幅上涨。 

  与日本游的冷清相比,另一处旅游目的地——德国,近日出现了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感染疫情,已经导致多人死亡,数千人受感染。但目前上海游客赴欧旅游热情并未受到影响。 

  记者从上海国旅、上海青旅了解到,包括德国在内的欧洲线路几乎所有产品都涨价了,平均上涨了2000元左右。 

  上海青旅欧洲部工作人员郭雯静称,一般欧洲游都吃团队中餐,只要不吃生菜就可以,德国产生的疫情对欧洲线路影响很小。加上近期人民币持续升值,上海市民的出游热情依然很高涨。 

  据悉,暑期来临,出境游的预订游客中不少是携子出游的家庭团。 

  国内游:红色+避暑 

  今年国内游方面,“红色”和“避暑”成为两大主题。 

  随着“七一”的临近,红色主题游在暑期迎来出游高峰。韶山、井冈山、延安、西柏坡、古田会议旧址、遵义……这些熟悉的地名成为今年旅游的大热门。

  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推出的遵义、南宁、六盘水、西柏坡线路火爆。尤其是6月18日的西柏坡红色记忆线路,春秋航空从全国各地包机,千人飞往西柏坡与伟人后代共聚,这一线路一经推出就抢购一空。此外还有白洋淀、北京长城双飞五日游,五台山乔家大院平遥古城西柏坡双飞五日游等经典线路也受到热捧。 

  上海青旅相关负责人称:“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单位‘红色之旅’包团出游人数较去年同期已有近3倍增长,‘红色旅游’的热潮也蔓延到了散客市场。7月—9月将会迎来红色旅游的最高峰,我们预期,今年参加国内‘红色旅游’的人数,较去年同期相比将有5倍增长。” 

  与此同时,避暑游也是今年的一大热门。 

  《阿凡达》效应在暑期学生市场中仍在发酵。“近期中国南方下雨较多,雨雾中的张家界犹如仙境,若隐若现的山柱与阿凡达中的‘潘多拉星球’很像,这吸引了大批学生游客。”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李岩告诉记者。据了解,春秋旅行社开通的张家界线路目前的名额都只剩个位数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创评专刊
   第05版:党建
   第06版:视觉
   第07版:前沿
   第08版:特稿
   第09版:经济·产经
   第10版:经济·民经
   第11版:社会·民生
   第12版:社会·万象
   第13版:社会·实用
   第14版:博客秀
   第15版:IT时代
   第16版:广告
半数未“亮锅底”消费者吃得不放心
食品安全事件带来经济连锁反应
李娜夺冠带热“网球经济”
图片新闻
暑期旅游旺季将来临
浦东时报经济·民经10暑期旅游旺季将来临 2011-06-10 2 2011年06月10日 星期五